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法制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採取了許多新措施,取得了法治建設新成就。特別是十八屆四中全會首次以"依法治國"作為會議主題,開啟了我國法制建設過程中新的里程碑,這是我們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離退辦的全體同志和離退休黨支部按照國家局領導和機關黨委的要求,採取自學、選學、集中學習等不同的形式,對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及說明部分進行了學習和討論。通過學習,談三點粗淺的體會和認識:

  一、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四中全會精神是貫徹落實好其精神實質的前提和基礎通過認真學習四中全會精神,清楚地懂得了依法治國事關我們黨執政興國,事關人民幸福安康,事關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歷史意義;其"三個事關"的排比,高度概括,言簡意賅地表述了依法治國的重要性。明確了依法治國總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制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熟悉了依法治國必須堅持的五大原則;明晰了依法治國的指導思想和六大任務。那麼,六大任務的完成、總目標的實現靠誰?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只有靠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認真踐行和模範遵守。所以說,只有學習好、領會好,才能貫徹好、落實好。學習是前提,貫徹是行動,守法是目的。學得再好,領會再深,若不付諸行動,那也是空學一場,浪費時間。法,是每一個人都面對的,只有人人學法,各個知法,自覺守法,依法治國的任務和目標才能完成和實現。作為黨員幹部,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一定要做學法的先行者、知法的領跑者、守法的帶頭人,為普通的群眾做出表率,樹好形象。

  二、用唯物辯證法的觀點正確認識國家的法制建設,自覺樹立堅定的信心所謂辯證法就是對一件事物兩面性的對立統一看待。從1997年黨的十五大就提出了"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為什麼時隔17年,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又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問題?這就說明長期以來,法制建設與我們的要求還不盡如意,法律體系還不夠完善,特別是法律懲處失之於軟。實事求是地講,現實生活當中,不學法、不知法、不守法的人大有人在;蔑視法律、踐踏法律、以權壓法的人大有人在;執法不公、徇私枉法、冤假錯案屢屢發生,這就說明國家的法律被有些人視為兒戲,他們心中根本就沒有法的概念。從最近兩年網絡曝光、媒體公布的貪腐情況來看,不斷出現副國級、省部級、地廳級、縣鄉級等相當多的貪污受賄案件和軍中徐才厚、谷俊山、王守業等特大蛀蟲,可以說,過去十幾年潛藏的腐敗象瘟疫一樣滲透到各個領域,各個環節無孔不入;現在暴露出的腐敗案件比比皆是;腐敗人員和貪腐錢物觸目驚心,老百姓對腐敗啟齒的痛恨前所未有,黨在百姓中的形象嚴重受損。長此下去,真可謂到了危及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地步了。這些眾多腐敗現象的出現,一方面說明了反腐敗鬥爭的複雜性、艱巨性和嚴峻性,另一方面,更說明了剷除腐敗的必要性、重要性和長期性。

  非常欣慰的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出台八項規定,有效遏制了"四風"的蔓延,樹立了官場和公務活動中的正風、清風。特別是在懲治腐敗的問題上,黨中央以氣壯山河的魄力,以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為重,力挽狂瀾,以強大的高壓態勢,堅決剷除腐敗,徹底打破刑不上大夫的傳統封建觀念,從縣鄉級到副國級的腐敗人員一律依法嚴懲,絕不姑息,真正實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確實讓老百姓看到了希望並得到了全國人民的堅決擁護和支持。但從另一方面的觀察分析來講,縱觀我國的法制建設,從1954年,第一屆人代會通過的首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到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黨中央提出的《健全社會主義民主,加強社會主義法制》的目標,到1999年"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再到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指出,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一路走來,雖然法制建設在文化大革命中曾因遭到破壞而停滯,但是,從建國初期的寥寥幾部法律到現在現行有效的242部法律,還有68部法律正在修改或制定中,可以說,我國的法制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還是有目共睹的。從中可以感悟到,法制建設不可一蹴而就,法制建設就像蓋高樓大廈一樣,需要一磚、一瓦、一木的慢慢壘積建設,和其他事物的發展一樣,需要有一個螺旋式上升和破浪式前進的過程。因此,我們相信,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在用高超的治國方略,凝心聚力,重塑黨風、樹立清風,改善社風,引善民風,加之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國一定會日益深入人心,黨和國家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三、學以致用,聯繫實際,才是學習的真正目的我認為,學習上級文件、聆聽領導講話之後,這些理論性的東西不僅要貫穿於腦,更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些所學的理論體現在實際行動中,才是學習的最終目的。從國家的層面來講是依法治國,實行法治,為國家的全面改革和建設保駕護航,但從單位和部門來講,就是要強化制度建設,形成規矩。為此,我們離退辦將前幾位主任的實踐探索形成的相關制度,在老幹部工作轉型發展、科學發展的新階段,根據形勢的不斷變化,採取民主討論、民主修訂、相關部門會簽的形式,對13項規章制度進行了修改、完善和訂立,以到達我們所乾的工作、所辦的事情,有章可循,有規可守,有標可依的目的。我相信,以我們離退辦全體15名同志都是共產黨員這樣一個政治優勢,一定會聽黨話,跟黨走。在依法治國的引領下,以制度建設為抓手,熱情周到,耐心細緻,認真做好離退休幹部的各項服務管理工作。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二)

  按照縣委、縣紀委的安排部署,我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貫徹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和中紀委十八屆四次全會精神。我個人通過幾天的反覆學習有以下三點認識:

  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紀委十八屆四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全會文件,原原本本學習全會《決定》,做到結合實際學、帶着問題學,力求學懂、學深、學透,在全局迅速興起學習熱潮。並將全會精神列入機關黨支部學習的重要內容,組織支部全體黨員,要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做好本職工作,用學習的實際成效推動工作落實。帶頭學習法律、遵守法律、依法辦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教育引導局機關黨員幹部增強法治觀念、提高依法辦事的能力。

  二、要以全會精神全面指導機關事務各項工作。對第四季度的工作進行再思考、再謀划,對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任務,搞好"回頭看",着力"補短板",確保收好官。在做好日常機關事務管理工作的同時,轉變服務觀念、管理機制、服務方式和工作作風,逐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以"服務"為宗旨,以"滿意"為標準,以精細化管理、優質化服務、制度化保障為目標,按照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紮實學習、卓有實效的工作思路,不斷加強後勤隊伍建設,形成學先進、創一流、做一流的良好氛圍,提升機關事務管理、服務和保障水平,為四班子及駐上下大院其他單位提供堅實有力的後勤保障。

  三、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整治"四風"突出問題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警惕"四風"問題的反彈,繼續抓好我局"兩方案一計劃"的整改落實,把作風建設抓常、抓細、抓長,不斷提高黨員、幹部堅持優良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決落實從嚴治黨的要求,嚴明政治紀律,堅定不移地推動反腐倡廉工作,落實好黨支部主體責任。要以身作則,築牢思想防線,注重自身修養,保持清廉本色,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必備的能力素質、端正的工作態度和堅韌的意志品質,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謀划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發展的有效措施,在全局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良好風氣,以更大的幹勁全力促進年度工作目標任務順利圓滿完成。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