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通過對"九不準"的學習我體會到:"九不準"對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嚴肅行業紀律,促進依法執業、廉潔行醫,針對醫療衛生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具有重要意義。國家衛計委的相關規定,體現了對治理行風突出問題的高度重視和堅強決心,大大的有利於民生。

  "九不準"為醫院管理層面提供了醫院廉潔管理的制度保障,為行業內的醫務職員執業提供了行為規範,從源頭上防止了非法交易活動,打擊了賄賂行為。通過"九不準"束縛醫務人員的行為,能夠切實有效地整治醫藥衛生行業存在的不良之風,努力營建廉潔行醫的良好社會氛圍和執業環境,重樹醫務人員的職業形象和社會形象。

  要落實好"九不準"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加強廉潔行醫教育。

  我們要結合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宣傳"九不準",在醫藥領域展開以治理醫藥購銷賄賂為主要內容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提高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思想政治水平和道德品質修養,提高遵紀遵法和廉潔自律意識。

  第二,加強制度建設,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要根據"九不準"的要求,針對腐敗現象易發、多發部位和環節,制定和落實專項治理工作的規章制度。如健全醫院院務公開制度、信息發布制度、醫生處方管理制度等。

  第三,加強監督。

  在規範服務收費、處方開藥、規範內部收入分配等方面採取相應的措施,加強對醫務人員的管理和監督。第四,面向社會,大力宣傳貫徹"九不準"。讓廣大群眾和就醫者都知道"九不準",知道不送紅包也一樣能看好病。

  以上就是本人學習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準"心得體會,我相信,通過"九不準"的貫徹落實,今後我們醫療衛生事業將會取得更大的發展成果,我們一定能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為確保社會和諧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