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準”規定》,體現了從嚴要求,為醫療行業作風建設,立了規矩,設了底線。通過認真學習,使我深刻地領悟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這一句話的深刻內涵,體會到做為一名醫務人員身上所肩負的神聖使命。“九不準”規定,為我今後醫療工作的開展指明了道路,避免了我在醫療工作中出現差錯。

  醫生是一門神聖的職業,醫生要肩負着廣大人民群眾身心健康;要做到讓病人滿意、群眾滿意、社會滿意,就必須堅持“九不準”規定。正像醫生職業道德所言:“救死扶傷、防病治病、實行社會主義人道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身心健康服務”,我一定會遵守“九不準”的規定,做一名合格的醫務人員。

  “九不準”規定涵蓋內容廣,對症醫療要害,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比如,不準將醫療衛生人員個人收入與藥品和醫學檢查收入掛鈎、不準開單提成、不準違規收費、不準違規接受社會捐贈資助、不準參與推銷活動和違規發布醫療廣告、不準為商業目的統方、不準違規私自採購使用醫藥產品、不準收受回扣、不準收受患者“紅包”,還有《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醫療衛生機關於建立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規定》,這些規定,不僅是約束和引導醫療服務行為,不斷增強醫療衛生人員的遵紀守法意識、廉潔從醫意識的利器,更為預防和消除醫療服務中的各種不良行為設定了高壓線。

  然而,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醫療衛生行風建設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現象:一些醫院大處方、濫檢查、收費不規範等現象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醫務人員收受“回扣”、“紅包”;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時有發生,形式更加多樣,手段更加隱蔽;甚至極少數人員跌落違法犯罪的深淵。這些現象,與醫療衛生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宗旨背道而馳,與救死扶傷的神聖職責水火不容。

  “九不準”規定注重防微杜漸,避免“小病不治釀成大病,大病拖延釀成不幸”。“九不準”在醫療服務的當下,彰顯的是行業主流價值,使正確行為得到鼓勵、錯誤行為受到譴責。文明禮貌,優質服務,熱心、耐心、愛心、細心、關心、體貼患者,加強與患者的交流和溝通,努力構建和諧醫患關係應成為每名醫務工作者的行為準則。不利用工作之便謀取私利,不收受藥品、醫用設備、醫用耗材等生產、經營企業或經銷人員給予的財物、回扣以及其他不正當利益應成為警示。

  作為醫生,應嚴謹求實,精益求精,積极參加在職培訓,刻苦鑽研業務技術,努力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努力提高專業技術水平。在工作中,也要增強責任意識,防範醫療差錯、醫療事故的發生。這些關乎關係醫療衛生人員在患者心目中的形象。

  厚德載醫是正道常理。希波克拉底誓言猶鏗鏘在耳。孫思邈也曾說過,“凡大醫治病,必當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不得問其貴賤貧富,亦不得瞻前顧後,自慮吉凶。如此可為蒼生大醫”。這些震撼靈魂的醫學精神宣言,塑造了醫者仁心的理念和行為準則。白求恩、張孝騫、林巧稚、吳孟超等老一代德高業精的醫學大家,值得繼承和發揚。我們要銘記於心、付諸於行,從自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堅持救死扶傷、防病治病的宗旨,廉潔自律,恪守醫德,發揚大醫精誠理念和人道主義精神,以病人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尊重患者,關愛生命,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勤勤懇懇努力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通過對衛計委“九不準”規定的詳細剖析與解讀,我充分認識到其在樹醫療衛生行業新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是下決心、動真格,只要醫護人員以其為我們的工作的尺度,以其為我們行醫之底線,愛崗敬業,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熱心公益,忠誠職業,盡職盡責,那麼我相信醫療風氣將煥然一新,醫患關係也將迎來新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九不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