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 標籤:分析評議 我要做好孩子 黨性分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即將轉入分析評議階段。這一階段承前啟後,既是對學習動員階段工作效果的檢驗,又是搞好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礎。這一階段的工作不僅具體細緻,工作量大,而且政策性強,黨員關心,群眾關注。為做好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中央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專門發出通知。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貫徹“通知”精神,加強領導,堅持標準,嚴格要求,把分析評議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抓緊抓實,防止走過場,防止出偏差,確保取得實效。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必須緊密結合黨員的思想實際和分析評議階段的工作要求深入學習。只有深入學習,才能引導廣大黨員深刻認識,保持黨員先進性與保持黨的先進性密切相關,提高黨員素質與提高整個黨的執政能力密切相關,解決黨員自身的突出問題與維護黨的形象密切相關,從而增強黨員搞好分析評議的自覺性;只有深入學習,才能引導廣大黨員更好地掌握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和方法論,掌握分析問題、剖析原因的正確思想武器;只有深入學習,才能引導黨員在把握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基本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不同行業、不同群體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使對照檢查有鏡子,分析評議有標尺。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必須抓住找准問題這一重要環節。要引導黨員深刻認識,問題找得準不準,決定着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質量高不高,整改提高的方向對不對,整個教育活動的成效明顯不明顯。引導廣大黨員深刻認識,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錯誤,是政治上要求進步的應有姿態,是嚴於律己的具體體現,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必然要求,從而摒棄怕丟面子、怕丟選票、怕影響威信等私心雜念。做到誠心誠意地徵求意見,光明磊落地亮出問題,深刻透徹地剖析原因,實事求是地認識自己。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必須正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引導廣大黨員深刻認識,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們黨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永葆先進性的有效途徑,是黨員堅持黨性原則的重要體現,也是黨員對自己對同志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基本要求,從而積極主動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談心活動,有助於溝通思想、化解矛盾,形成共識、增進團結,互相幫助、共同提高,要充分運用這一有效形式,正確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奠定良好基礎。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必須落實到行動上,做到邊議邊改。要引導廣大黨員深刻認識,做到聞過即改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做好分析評議工作的重要表現。在分析評議過程中,每個黨員既要解決長期以來存在的缺點毛病,又要抓緊解決新發現的突出問題;既要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又要在本職崗位和社會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作為黨組織來說,既要着力解決部門、行業系統和單位存在的不正之風,又要努力做好那些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黨員的教育轉化工作。只有這樣,才能使廣大黨員和群眾切身感受到教育活動帶來的新氣象,增強參加分析評議活動的積極性。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必須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帶頭徵求意見,帶頭進行談心活動,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邊議邊改,黨員和群眾才能消除顧慮,敞開思想,暢所欲言。有關黨組織的領導班子只有高度重視,把分析評議工作真正作為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關鍵環節去抓,加強政策研究,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才能不斷提高領導工作水平,確保這個階段的工作不走過場,不出偏差,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您正在瀏覽: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
網友評論
扎紮實實做好分析評議工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