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對生活的思考

  好久沒動筆寫事記心情,回顧自己這一年中的生活,有與以前不同的經歷,感觸還是有一些的。得失、喜悅、悵惘是一方面,同時也留下了成長痕迹。

  22歲的年齡,我認為可以考慮個人感情的問題。大概一年前我考慮這事,我很認真,本來認為很單純簡單。看電視節目聽到一句話:認真對待生活的人,是值得欽佩的。我很贊同。比較稚嫩,有過猶豫、緊張,告訴自己勇敢,考慮清楚,認準人,專一對待。可是做起來,自己一開始的打算都落空,感覺不怎麼被尊重,因為很在乎,所以很傷心。這段感情一直在心裡,單方面投入太多,其實不是自己想的那樣,有時想想感覺自己很傻,可能自始至終都不關我心儀的那個她什麼事。不過怎麼說,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心路歷程,我沒有輕浮地過。

  過了半年到了寒假,恰巧有個機會去香港遊玩,我把它當做一次散心的旅程。放下思想中的瑣事,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偶爾思考想不太通的事。感覺香港和我們這邊差異挺大的,就從文化來說,那邊吸收了很多西方的元素,比我們這邊更開放,金錢觀念更重,各有利弊吧。香港環境挺好,灰塵少,但是地方小,太擁擠。突然想,同一時間,在世界的不同地點,生活是很不一樣的,畢竟香港是國際大都市。這是我目前到過最遠的地方,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乘輪船看維多利亞夜景,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感受大人小孩一起狂歡的氣氛……走到九龍半島海岸,看潮起潮湧,海風拂面,天邊一線,視野很開闊,有種悸動,感覺生活沒那麼窄,心胸要豁達。

  人長大了,思想要成熟。雖說青春來不及感傷,可有時控制不好自己。六月的夏天,驕陽似火,可總有微風習習的樹蔭下,樹葉蔥綠,虯枝蒼勁,斑駁的葉影在地上晃動,這一片寧靜要有心才會感覺得到。年輕的我們在看似浮躁的季節里,要尋找一份屬於自己的寧靜,默默的付出,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活在當下,天道酬勤。生活是實實在在的,我們的思維傾向與追求還是實際一些的好,抽空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變了,是往好的方向發展,還是消極沉淪,及時調整自己。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少一些抱怨,生活會對你微笑。

您正在瀏覽: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網友評論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