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支部保先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支部保先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支部保先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標籤: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自4月17日街道黨工委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我們支部的全體黨員都認真地投入了學習。4月24日接到**第一支部成立批文後,立即召開了支委會,分工負責發放學習資料。由於"非典"原因,只能組織自學。不少同志把發給的所有資料和書籍通讀了一遍,結合當前形勢和自己的思想,一邊學習一邊寫心得體會;有的同志積極上網,在社區論壇欄目參與學習黨的十六大會議精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大討論,參加網上點評,使網上黨校的作用充分發揮出來;我支部80歲高齡的葉滿土同志只有掃盲的文化水平,不會寫文章,他就在筆記本上一字一句地抄寫文章,極其認真地完成學習任務,我們看了很受感動。許多同志表示自己認真地讀了學習資料,重溫了黨章,感觸很深,收穫不小。大家一面學習一面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表示搞好這次教育活動的決心,有十八位同志報名做參與社區服務工作的志願者,為群眾服務。

  為了保證這次教育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們支部先後發了三個通知,及時地與全體黨員聯繫。指導學習重點。由於**社區成立的時間不長,大家不熟悉,支部一班人馬就分工上門或約定地點,當面交學習資料等,加強相互了解。

  評議階段開始以來,同志們都認真進行自我批評,除在廣州的林英舜同志以外,每人都寫了總結,在支部大會上作了交流。交流中,我們看到了許多感人事迹,也看到了存在的一些活思想。例如:李味琦同志為了搞好**網站,讓網站這個思想政治工作的平台發揮積極的作用,放棄了律師這一豐厚待遇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網站建設,晚上一、二點鐘睡覺是常事,連老伴身體不好,照顧她的時間都沒有。口袋裡放着治心臟病的葯,因連續為社區趕稿,累得腰椎骨都脫出。他說,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深深感到有一種責任,我只能這麼做。他以自己的智慧和才華為社區贏得了許多榮譽。又如黃淑君同志,她不辭辛勞地組織**健身隊,為的就是讓**的中老年朋友有一個有益的活動平台,解決來自四面八方的**老人由於不熟悉,相互不了解所產生的寂寞心理狀態。她克服種種困難,放棄休息,為社區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一直把社區的黑板報當作自己份內的事。為配合各種活動出好黑板報,經常餓着肚子干到很晚。**黑板報得了獎,她就非常快活,她說:"我是個黨員,能為社區做點事我很高興。"**是個高品味的文化小區,電腦擁有率很高。有些老人想學但記性不好,感到很遺憾。我們的朱麗明同志很熱心地去幫助她們,一次次上門手把手教,硬是把一個70多歲的老太太送上了網,讓她的晚年生活豐富多彩。許多退休的黨員默默無聞地活躍在社區的各個角落。例如許國強同志,他用手中的攝象機、照相機,用他的心為社區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檔案資料。他總是盡心盡職,隨叫隨到,毫無怨言,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為了把評議工作做得準確一些,我們根據社區實際情況,用問卷調查及找部分黨員和盡量多得群眾了解情況,對有些在工作的同志還進行專訪。例如,從程曉蘭同志的自我總結中,我們知道她在解決下崗職工問題上作出了較大的貢獻后,就不顧天熱,走訪了翠苑街道黨工辦和翠苑四區社區,了解到康巴斯公司是一家值得稱讚的企業,為國家和社會做了許多貢獻,特別是承擔20幾個下崗職工,組織她們生產,解決她們的實際困難,在翠苑街道傳為佳話。我們依據了解的情況,對她提出了我們認為客觀的評定建議。我們在向群眾調查中看到,許多人儘管不了解我們的黨員,也能積極配合。可見保先教育是深得人心,黨員得言行今後將更受到群眾的關注。

  這次民主評議中,我們遇到的主要問題是:

  1、不少同志原先都存在着"人退休了,該休息一下管管孩子和家務,過好晚年生活"的想法,沒有積極投入社區工作,社區的工作者以及鄰居們都不熟悉,群眾評議的準確性存在問題,有的群眾對不認識得黨員隨意打鉤。

  2、黨員之間得評議,由於新支部剛成立,不少同志是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年初才轉入的,有的同志年底剛入住**,大部分人才見面,相互間不了解,只能憑自評總結作評斷,所以無法開展積極的批評。

  3、網上得評議,前面的人有人點擊,後面的人就很少有人過問,所以不能反映出全貌。

  針對這些問題,支部根據每個人的群眾反映、黨員互評結果、在社區的表現和對社會的貢獻進行綜合分析,作出初步評價交支部大會討論。

  我支部通過支部大會舉手表決的形式,評出優秀黨員3人,比較優秀黨員7人,合格黨員14人,沒有不合格的黨員。林英舜同志的情況特殊,為了對他負責,在沒有了解具體情況前暫不評議。

  通過這次保先教育活動,同志們不同程度找到了自己與黨章要求的差距。總的說來大部分同志在思想上是保持了共產主義信仰,可是行動上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展示不夠,群眾看不到。同志們紛紛表示,今後要進一步加強學習,向先進人物學習,把自己的餘熱貢獻出來。為黨的事業,為建設好新西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爭做優秀共產黨員。我們支委會決心腳踏實地努力工作,為建設好我們的家園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您正在瀏覽: 支部保先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支部保先教育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