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在於拼搏

生命在於拼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在於拼搏 標籤:傾聽生命 關鍵在於落實

  逐風

  楚離弦

  早起的光,擾人的聲光。

  帶着我的清夢,一同游翔。

  漸短的身影,正在秒想,

  那昔日午後的時光。

  我帶着幻影,去往西方。

  惹人憐憫的晨光,

  那夜不閉戶的城牆,

  雅典的戰歌低揚,

  宙斯的妮兒在彈唱,

  阿爾碑斯的辰光,

  在幻想,眾神的甜蜜,

  早餐后的悠揚!

  題記: 許久,少有提筆獨思的晚上,一杯清茶,換想已成酸奶,昔日的電腦或想也成了纖薄的平板加藍牙鍵盤,生活在變,設備在變,人心在變,不變的是成K的書本,一支筆,一本筆記,寫着我的生活,我的點滴,無論時光無良,還是沉浸在過去,這樣的生活,總能找回過去的我!這才是我!大學或許過去多時,但我人生的大學永無止境!

  追尋着舊日的光景,我如殘燭般在風中的光景,猶如這黑暗的世界,迷茫的我拿起昔日的讀本,翻開往日的一頁頁與一夜夜。

  陳舊的那時的光景如往事般歷歷在目,久棄的腐筆早已枯澀,握起它,重新找回我的旋律,如一曲曲清揚的小夜曲,沁人心脾,或許,這才是我的人生,It`s life,It`s me, My Name is MR.Chu。

  風雪侵蝕的世界,殘燭搖曳在風中,苟延殘喘,如同時間驅逐的浪花! 我望着對面的星空,感嘆一生,直至迷失的自己的一聲! 托爾斯泰在《復活》中提到"生活本身就是一個悲劇",昨日的我在友人面前如此失態,以至於說我的出身本就是個悲劇,我僅在世間,用微笑掩蓋自己源於內心哀涼,我忘了曾經迎難而上,充滿自信的自己。

  我見巴先生說"生命並不是悲劇,它是一場搏鬥!"他用羅蘭的一句話啦概括"為的是征服它"或想我的出生本就是個悲劇,我不該來這個社會,出自我的話語中,我不知多少次激勵自己跨越一道道山峰。

  或想,丟了我的志氣,我只覺得我敗給了社會,並不是社會打敗了我,而是我背棄了我的理想,追夢的少年! 多少文字,多少感悟,也無法讓我想起我是誰了,僅有重溫昔日的書本,才有大愛、大恨,我曾說"我那散落在凡間的七魄"源於我埋有記憶的地方。

  過去,太沉迷過去,就會忘了前行的方向。現在的我,很少看待過去,反而又丟失額我的信仰,文字與否,詮釋着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沒有拼搏,僅有荒涼?

  我需要打敗這荒涼,用我的信仰,貫徹我的思想,世界,既然給我了生命,那便無需感傷,雖然一有文字,字轉哀涼,涼於人心,源於靈魂對世事的哀涼。

  若我的體內有冰川三千,我也渴望那短暫的,稍縱即逝的曙光,打破冰洋,折射的最後一片舊隱里還有的歡樂的光景,我也要抓住它!

  悲的是我不爭的事實,涼的是我哀的本性,"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魯迅,國人的醫生,可否拯救這芸芸眾生,平凡的我們 人生,確實需要一場拼搏,若"風雪會長久地接管這世界,明媚地春天不會回來了!"

  我有我《春天的頌歌》、我有我《四季之歌》、我有我地信仰、我地人生,正視自己,詮釋着我的人生,即是文字,源於內心思考的聲音,我回來的理由,只有一個,便是《家》,重讀《家》,還有《春》、《秋》,其實我有我的四季,我的答案,石家莊的花語渴望你們繼續激着我前行!

  By:楚離弦2014-7-22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拼搏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