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根據上汽黨委要求和公司黨委安排,趙雪林書記給大家講了一次黨課,交流了關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學習體會。

  一、深刻認識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大意義

  習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就加強作風建設提出“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要求。“三嚴三實”是共產黨員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是全面從嚴治黨的一個重要檢驗標準。上汽黨委陳虹書記在黨課中也明確要求黨員幹部要注重主觀世界自覺改造,恪守“三嚴三實”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們要認真學習和領會,充分認識“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意義。

  第一,“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從嚴治黨的重要部署。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黨中央根據我們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做出的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要部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通過“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進一步解決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營造良好的從政環境和更好的黨內政治生態;更加強調領導幹部要注重主觀世界自覺改造,始終用黨章與黨的紀律和規矩嚴格要求自己,恪守?三嚴三實?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

  第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從嚴管幹部的重大舉措。近年來,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嚴懲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一批腐敗分子得到懲處;同時中央下發了一系列嚴管幹部的文件、規定和措施,特別是中央八項規定發布以後,通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黨員幹部受到教育,“四風”現象得以有效遏制。但我們也可以從中央、市委一些通報上看出違紀事件還有發生,在思想認識上、一些深層次的問題還需要持續提高和解決。所以‘三嚴三實’教育,就是要解決思想認識問題,堅定理想信念、堅定黨性觀念、我們要趁熱打鐵、持續用力,推動作風的轉變,鞏固和擴大成果,否則,稍有懈怠,就可能前功盡棄,功虧一簣。

  第三,“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鍛造過硬隊伍的重要措施。

  當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既蘊含著新機遇,也面臨著新挑戰,經濟發展態勢總體向好向上,但經濟下行壓力也比較大,從1-5月份的市場情況看,我們面臨著巨大的市場壓力,要全面完成今年的經濟目標,上海通用要成為創領未來,全國領先、國際上具有競爭力的汽車公司,我們面臨的任務是十分艱巨和繁重。我們常說: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干/部就是決定因素。現在,我們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就是要統一大家思想,提振幹部的精氣神,培養幹部人格、品格、風格,打造一支幹凈幹事、勇於擔當和協同創新的幹部隊伍,發揮帶頭和帶領作用。

  二、準確把握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時代內涵

  “三嚴三實”反映了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內在規律和本質要求,為黨員幹部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提出了明確的要求。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我們要深刻領會“三嚴三實”的豐富內涵。

  (一)嚴以修身是基礎。古人講修身,說的是擇善而從,博學於文,約之以禮。共產黨員修身不但要吸收傳統文化的養分,更要注重在三方面進行修身。一要加強黨性修養,就是要站穩黨和人民立場。總書記強調,“黨性說到底就是立場問題,共產黨人無論是想問題、搞研究,還是作決策、辦事情,都必須站在黨和人民立場上,而不能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這就是共產黨人的黨性原則。中央《專題教育方案》中指出,要深入學習焦裕祿、楊善洲、沈浩等先進典型事迹,這些先進人物是優秀黨員的代表,是時代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這裡也要求大家要好好學學他們的事迹。二要堅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的“總開關”,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是加強黨性修養第一課。總書記指出,要“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一個人只有具備堅定的理想信念、執著的信仰追求,才能堅持不懈地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奮鬥。三要提升道德境界。“才為德之資,德為才之帥”,公司黨員幹部都有很強的專業能力和優秀的個人素質,成長起來很不容易,大家要充分認清立德和做人、德和才的關係,千萬不能讓人生天平的兩端失去平衡。反觀那些出問題的黨員幹部,其根源都是道德品質滑坡,因此,要正確對待事業和利益;要倡導健康陽光的生活方式,如果精神空虛,趣味低級,被物慾、金錢欲、佔有慾所支配,那就十分危險了。

  (二)嚴以用權是要義。一要用權為公。對中方管理人員而言,我們擔負著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使命,國家把大量資產、資金的使用權、支配權交到我們手裡,我們應當有如履薄冰的感覺,切不可公器私用。要清醒認識,公司黨員幹部,承載的使命和肩負的社會責任,要真正拿出為民聚財、為國謀利的思想和氣度來。二要用權盡責。無論身處何種位置、擁有多大權力,都要履職盡責、主動擔當。在“不嚴不實”方面,我們公司還存在着少部分幹部雖然在幹事創業上有想法、有激情,但有時候面對一些是非問題、矛盾困難時,缺少不怕得罪人、不計較個人得失的擔當和勇氣。希望大家立足各自崗位,不畏勞苦、不懼難題、不計私利,真正體現出共產黨人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三要用權有界。有權不能任性,我們任何一項權力的行使,都要嚴格遵守公司的程序、規矩和制度,絕不能越界、越軌。要清醒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不好不僅對公司有損害,也毀了自己、害了家庭。

  (三)嚴以律己是保證。一要心存敬畏。習總書記指出,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習總書記也曾經嚴厲批評過不守規矩、律己不嚴的現象,他說:“有些幹部連一些基本規矩都不講,毫無制度意識、毫無敬畏之心,缺乏為官做人的起碼底線”。這些律己不嚴的黨員幹部的下場必然是自甘墮落,害人害己。二要遵守規矩。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政治規矩包括四個方面:第一,黨章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章程,也是總規矩;第二,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全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第三,國家法律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規矩;第四,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誰也不能拿這些政治規矩當兒戲,尤其是黨的紀律,毛澤東同志曾說,路線是“王道”,紀律是“霸道”,鐵的紀律必須執行,紅線不能碰,底線不能破。三要堅持自律。作為黨員幹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自我約束、自我監督,切實做到表裡如一,不讓私心雜念所困,不讓僥倖心理所擾。近期,上海市下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本市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規定》(試行),進一步明確了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的限制性規定,大家要遵照執行。公司也明確要求各級幹部在業務活動中,要遵守《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嚴格執行《利益衝突管理制度》,在嚴格管好自己的同時,還要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管好分管區域和下屬。去年底HR對利益衝突又作了補充,明確了幹部兼職、持股的規定,特別是重申了員工按規定如實填寫利益衝突表的要求,各級幹部都要帶頭執行公司規定。應該說制度嚴格表面上看是對大家約束多了,實質上是為大家樹立起更多“防火牆”,保護大家更好地幹事創業。

  (四)謀事要實是前提。一要實事求是謀划工作。公司發展、市場變化、品牌培育、業務創新都有內在客觀規律,因此,堅持實事求是,就是要科學分析和準確把握事物發展的規律,客觀找准自身的發展定位,從實際出發謀划公司方方面面工作,使計劃、方案符合客觀規律,不脫離實際。特別要強調的是謀事要實的“實”是當前的實際,是不斷變化的實際,而不是過去的實際,不是僵化的實際。要符合這樣的實際,就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發展。二要以強烈的事業心謀划工作。一方面,推動企業快速發展為我們提供了求生存、謀幸福的保障,另一方面,我們要以強烈的事業心,從更高層面看待公司的發展,要把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給社會和職工群眾創造利益上,自動自發、勤勉敬責地謀划好各項工作。在“不嚴不實”方面,我們公司還存在着少部分黨員幹部滿足於過去的成績,滿足於完成現有工作,缺少危機感和緊迫感,缺乏憂患意識和機遇意識;還習慣於與公司過去比,習慣同質化競爭,看不清存在的問題和競爭環境變化,少了一些拼搏進取、奮發向上的激情。

  (五)創業要實是目標。一要敢於勇挑重擔。從企業生命周期來看,我們雖然經過了18年的快速發展,但公司目前仍處於創業成長的關鍵時期,大家身上的擔子不可謂不重、壓力不可謂不大,這一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正是大家點點滴滴的付出和堅持不懈的奮鬥拼搏,造就了公司跨越發展的優良業績,也正是這樣一個幹事創業的平台,成就和證明了我們自己的人生價值。所以,大家還是要拿出敢闖敢拼的勇氣和銳氣,時刻保持“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持自加壓力、勇挑重擔,與公司一起成長、共同奮進。在“不嚴不實”方面,一是還存在少部分幹部擔當意識不強,工作缺乏前瞻性,不能帶頭把本部門的事情做好;二是極少數幹部不能做到在確保工作質量前提下快速付諸實施;三是還存在着缺乏主動協同意識,不能與其他部門共同推動問題快速解決的現象。二要腳踏實地幹事。任何事情,想到並且能夠做到才算“真英雄”。公司2020戰略能否不折不扣執行到位,“綠動未來”戰略五年規劃能否早日實現,這些都離不開“拼”字當頭的務實精神,只有我們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公司各項工作的目標才能順利達成。各部門要立足實際,看準的事情就去試、就去推、就去干,全力以赴抓執行、抓落實,只有這樣,拼搏創業、跨越發展才可能變為實現。

  (六)做人要實是根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就要做好以下三個方面。一是上下統一。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是確保黨的團結統一的根本要求。不能空喊,而是要深刻領會其中意蘊,自覺增強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決不做政治上的“兩面人”;二是表裡如一。就是要堅持說的和做的一個樣,言而有信,言而有行;人前和人後一個樣,高調幹事,低調為人;堅決杜絕口是心非、言行不一、陽奉陰違;三是始終如一。用畢生努力踐行對黨的莊嚴承諾,恪守黨員的精神高地。當然,提倡做“老實人”並非讓大家做“老好人”,老實人講真理,老好人講面子;老實人堅持實事求是,老好人信奉實用主義。因此,做人要實,需要我們立足企業實情和個人工作實際,開展工作要公道正派,處理問題要出自公心,以企業發展和事業需要為重,克服本位主義,始終在大局觀下幹事創業。

  三、全面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與當前工作結合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做到學以致用,學用結合,要與達成年度經濟目標、創新驅動發展和深化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推動各項工作。

  (一)要把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促進全年經濟目標達成相結合。1-5月份,公司整車銷量683567輛,與我們既定的目標還有一些差距。在困難面前,我們要清楚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樣還要有克危抓機的信心。面對今年相對艱難的開局和富有挑戰的任務指標,我們要對照“三嚴三實”的要求,既要有迎難而上的勇氣,又要有“實實在在”的工作作風。要準確把握市場的態勢,要嚴密制定應對預案,要嚴格落實各項計劃措施,要努力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要“拼字當頭”協同奮力完成公司各項經濟工作指標。

  (二)要把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加強公司創新發展工作相結合。一是統籌制訂“十三五”規劃,明確未來五年發展戰略,為下一輪新產品上市、新能力建設、新跨越發展積蓄力量。二是加強創新OSCAR,積極推動部門創新,營造濃厚創新的氛圍,通過創新思路和方法分享,為公司可持續發展夯實基礎。三是緊緊圍繞互聯網思維、大數據為基礎的車聯網應用,充分調動內外部資源,對不同商業模式深入探索研究,搶佔市場先機,構建公司未來盈利點。四是進一步加強全員創新。創新載體和機制,鼓勵和引領全體員工,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以合理化建議為平台,繼續積極開展全員微創新。

  (三)要把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推動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相結合。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是開展“三嚴三實”教育的一個重要抓手,是新時期堅持群眾路線的新內容和新起點。下半年主要工作:一是要圍繞公司當前形勢任務、工作目標,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員工的思想引導,要結合實際情況,傳遞市場形勢和公司董事會、執委會的要求,引導全體員工,發揚“四拼”精神,堅決完成全年各項任務。二是加強服務,服務企業,服務員工。各級黨組織要針對下半年的任務,以學習改進活動為載體,組織發動找差距,提措施,加強改進和協同;要組織“支部先鋒行動”,圍繞重點、難點、關鍵點,發揮組織和黨員作用,堅決保證目標任務的實現。三是以問題為導向,以滿意度為抓手,落實員工關注的問題,同時,結合下半年度滿意度調查,制定新的措施,通過深化“貼心人”和“連心橋”基層調解組織作用,不斷解決新的問題,提高滿意度。

  (四)要把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立規執紀,強化制度建設結合。習總書記反覆強調,從嚴治黨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要同向發力、同時發力。上汽陳虹書記也指出“三嚴三實”要真正成為黨員領導幹部的行為規範,根本還要落到制度上。我們各級黨組織也要在理清所存在的“不嚴不實”問題基礎上,以問題為導向,建制度、立規矩,強化剛性執行,推動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

  四、精心組織“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確保成效

  一要領導率先垂範。公司領導班子已制訂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方案,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要抓好自身學習,同時要抓好一階段的班子成員的專題學習,並抓好黨員幹部的輔導。今天是一次輔導;今後每個階段的學習都會向大家作一分享。各基層黨委也要組織黨委班子學習,要弄清楚什麼應該提倡,什麼要堅決反對,支部要組織開展專題學習,對黨員進行教育。二要開好民主生活會。緊扣“三嚴三實”主題,發揚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形成的好做法,採用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集體議的方式,找差距、訂措施,通過批評和自我批評,增強共識、增進團結。三要堅持問題導向。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標準,緊盯“不嚴不實”的突出問題和具體表現,要逐條逐項梳理分析,從具體事情抓起改起,以解決問題成果檢驗專題教育成效。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我們要進一步增強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要守紀律講規矩、營造出良好的廉潔從業氛圍;要堅持真抓實幹、奮力實現上海通用的創新發展。

    三嚴三實群眾路線心得體會三嚴三實學習體會三嚴三實心得體會3篇

您正在瀏覽: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汽車公司三嚴三實黨課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