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夢境人生

夢境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境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發現:“我的人生不過是一個夢,不管快樂不快樂,我都已經在夢境中了,無法自撥,無法回頭。我總是牽挂着這個,想念着那個,讓自己的心靈空間充盈的滿滿的,只是害怕有一天,自己什麼都可以放棄了,那麼,我的夢也就醒了,人世間,還有什麼是我所留戀的呢?”

  ??在有夢的日子裡,總會覺得心在不斷飄浮,在無止境的時空隧道中找尋幸福的所在。於是,有歡笑,亦有悲哀;有淺笑盈盈,也有愁眉緊鎖。習慣了在自己的夢裡,擱淺了許多的滄海桑田。

  ??我立在風中,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心中百感交集、思緒萬千……曾經,迷戀畫畫,也頗為自負過。可是,現今,我連拿筆的想法都免了,沒有這個閒情逸緻了。曾經,喜歡文字,大大小小也寫了二百來篇了,現在,打開舊文章,感覺那時的心境早就與今不同了。曾經,喜歡音樂,雖然現在還在喜歡着,可是心情已然不同了。現在想想:“人真的很可笑,變化莫測,我不知道別人的心情如何?只知道自己是個善變的女人。也許是我老了,也許是我的心態老了?”

  ??天亮真不想醒來,如果人生是夢,那就讓我在夢境中不要醒過來,這樣的我是不是可以不用面對現實?這樣的我是不是可以逃避現實?讓我無法實現的心愿在夢中,可以完美地兌現?也許,只有在彈古箏的時候,我的心是最平靜的、是最快樂的、也是最無憂無慮的,可以不用想任何東西。

  ??人生有太多的問號,可是人生沒有答案。也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只有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根本不知道是對是錯,只有到了人生的盡頭,才會有答案,也許還是個糊塗的答案,不是明確的、真實的答案。

  ??一直以為自己永遠也不會老,一直以為自己經過了太多的打擊,對什麼都看穿了,想通了。只是心煩的事兒,總是接二連三的,把我的心境打亂,讓我的心態不平衡。有時,我真的不知道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為了情?為了愛?為了經歷悲歡離合?為了品味甜酸苦辣?

  ??我這一生,是曲折和不平的。我是認命了,雖然我還在努力中,沒有放棄自己。可是,我真的累了,我的心再也無法承受不順心的事了。好想有一個人能給我一個肩膀靠靠,給我一個安全無風的港灣,讓我可以卸掉一切的煩惱,重新拾回自己最初的夢境:“可以優雅地、坦然自如地、不用為世俗的事情煩憂,只有柔情、浪漫的時光,可以用筆描繪山清水秀、可以用黑白的文字訴說自己的七彩故事、可以用似水平靜的心境欣賞音樂……”

  ??今夜此時,我閉上眼睛,感覺四周是黑暗的;我再睜開雙眼,日光燈的亮微微剌痛了我。人生,就是這樣的嗎?看你用怎麼樣的心態看待一切?我懂得很多的道理,也會說很多的道理,我還是個理智的女人,只是現實生活太累了,我只有在文字里可以放鬆自己,釋放自己的心情。而萬丈紅塵中,惟有文字懂我此刻的無言,我的文字里埋葬了我太多的、無法散發的、憂鬱的感情。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文字,我也許早就崩潰了。”

  ??如果人生可以有夢,我希望我的夢是美好的;如果人生真的不能有夢,那麼,但願長睡不願醒。

  ※作者:月光似水※

您正在瀏覽: 夢境人生
網友評論
夢境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