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故宮導遊詞400字

故宮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故宮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故宮導遊詞400字(一)

  各位遊客你們好,這次由我帶領你們去北京故宮,我叫***,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最好的服務。不過現在我要提幾點要求:1.要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2.如果迷路,請馬上給我打電話不要離開;3.一定要保護環境。好了,我的要求提完了,請您自覺遵守,謝謝合作!

  首先我給大家做一簡要介紹,故宮位於北京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現存規模最大、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宮殿。至少已有近580年歷史了。故宮規模宏大,東西寬為753米,南北長達961米,總佔地面積達72萬平方米,大約一共有一萬間宮室。

  各位遊客,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氣勢雄偉的古代宮殿故宮。大家看着四面就是宮牆,四周都是高大的城門,南為午門,北為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

  現在請大家跟我一起去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太和殿看看吧!這裡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再看那邊,中間的是漢白玉雕刻的"雙龍戲珠",兩邊是漢白玉台階;台階的左邊是一隻烏龜,右邊是一隻仙鶴,這象徵著延年益壽。

  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其他殿吧!現在我們來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是為帝王去太和殿途中學禮儀之地,保和殿呢?它是由多根紅色巨柱支撐着,每根柱上都刻着一條栩栩如生的巨龍,十分壯觀,我們再來看看文華殿吧!他是明代皇太子的讀書處。乾清門是故宮中外朝和內延的分界處,由此向北就是延。

  好了,這次遊覽結束,希望你們再次觀賞我國的其它景物並且祝你們玩的愉快!

  故宮導遊詞400字(二)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名叫成思瑤,歡迎來自濟南的朋友來到北京參觀故宮,我會陪同大家一起遊覽故宮,大家在參觀的過程中有疑問的地方可以問我。

  故宮建於公元1406年,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63米,面積約723600平方米,大小院子有90多座,房屋有980多座,共計7078間。故宮的前半部分建築形象是嚴肅、莊嚴、壯麗、雄偉的,以象徵皇上的至高無上。後半部分叫內廷,則富有生活氣息,建築多事自成院落,有花園、書齋、館榭、山石等。

  現在我們馬上就到乾清宮了。乾清宮是內廷的正殿,高20米,殿的正中央有寶座,內有"正大光明"匾,兩頭有暖閣。清康熙前此處為皇帝居住和處理政務之處。清雍正後皇帝移居養心殿,但仍在此處批閱奏摺、選派官吏和召見下臣。請大家注意,在解散之後,不要隨便觸摸這些古老的文物,以防破損。

  下面我們要去御花園,請大家排好隊。

  御花園裡有高聳的松柏,珍貴的花木、山石和亭閣。御花園原名叫宮后苑,佔地11000多平方米,有建築20餘處。以欽安殿為中心,園林建築採用主次相輔、左右對稱的格局,布局緊湊,古典富麗,可以說是保存的古亭中最為華麗的花園了。注意事項:如果大家有垃圾,請及時扔到垃圾箱里,不要丟在故宮裡。

  謝謝大家今天的參觀,再見!

  故宮導遊詞400字(三)

  各位遊客們,大家好!我是本次帶你們去北京故宮三日游的導遊,我姓林,名雨欣,你們可以叫我小林。我先說一下這次去故宮三日游的行程,上午,我們就在故宮外沿看一看,可以拍一些照片。中午12點左右去xx餐廳吃飯,吃晚飯後,我們進入故宮內部,下午五點左右到餐廳吃完晚飯後,去故宮博物館------希望各位遊客能配合工作人員:不要亂扔垃圾,不損壞文物,講文明。

  北京故宮,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今天人們稱它為故宮,意為過去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其中有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汗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依照中國古代星象學說,紫徽壇(即北極星)位於中天,乃天帝所居,無人對應,所以故宮又稱紫禁城。明代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奪取地位后,決定遷都北京,即開始營造這座故宮,至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1911年,幸亥革命推翻了中國最後的封建帝制——清王朝,1924年遜帝傅儀被逐出宮。

  這次旅遊故宮很愉快,大家玩的一定很愉快吧,本次行程到此結束,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還來找我當導遊,最後我想送大家一句話:保護文物人人有責。讓我們舉起C手,一起來維護美麗宏偉有豐富歷史的故宮。

  故宮導遊詞400字(四)

  各位來賓朋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北京的故宮,我是你們的導遊瑩瑩,今天就由我帶領大家一起游北京故宮。

  我先介紹一下故宮的概況。

  故宮建於北京的中央,以南北為中軸線,座北朝南,充分體現了皇權至上的封建統治思想。故宮城外是皇城,皇城外又有北京城,真是城城包圍!

  歷史上,故宮因火災或者其它原因,曾多次的重建,但基本格局沒有改變,主要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文華、武英兩殿為兩翼,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賀、接見群臣和舉行大型典禮的地方。內廷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及兩側分列的東西六宮,是封建皇帝進行日常活動和后妃皇子居住遊玩及奉神的地方。

  廣場南面的保和殿是外朝三在殿的最後一座,規格等級僅次於太和殿,面闊9間,進深5間,重檐歇山頂,翼角置走獸9個,內外檐均施金龍和璽彩畫,菱花梧扇,生落在高大的漢白玉"三台"之上。

  我的講解到此為止了,祝大家遊玩愉快!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