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路有你,溫馨長鳴

一路有你,溫馨長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管後來,我是否富貴,或者貧窮的打拚着,我都會想起這個晚上,這個深邃而溫暖的晚上,承載着我所有的年少時光的淚水與歡笑。

  這個晚上,在他們眼裡是平平如常的感恩節,但在我眼裡,這是我學生時代,盛大而隆重的祭祀。

  今晚的月色,靜謐而悠遠,深秋的夜色,有點涼,但透着幾分淳樸的純粹。空曠的天空,星星稀疏的閃爍,就像漆黑的夏季深夜,窗戶外頭浮現的螢火蟲,點燃夜的溫情與希望。在如水般寧靜的晚上,緊縮而麻木的心情,在這博大的包容下,越發孩子天性,人變得簡單而美好。

  這個晚上,我不想說是吃“散夥飯”,這讓我覺得太過涼薄與世俗,你們都知道相處數載,從青澀懵懂的少年少女,我們一起見證青春最絢麗的蛻變,如今的我們已化蛹成蝶,有着各自的美好。但,我們對未來是如此的渺茫與驚慌,很多前人的前車之鑒,勸告我們,社會是個大染缸,它陰暗而充滿毀滅性,就像披着黑色面紗的蜘蛛,它編織着巨大而又隱匿的網,我們是天真爛漫的飛蛾,以為有光明的地方就是向日葵的天堂,任性而無知的奔向所謂的象牙塔,最後掙扎在生活的網上,無能為力。

  這讓每個人,都有所恐慌,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放大險境,而忽視自身的強大,只是因為,我們對自己尚未涉及的領域,缺乏安全與熟悉感而已。言簡意賅的說,錯在時間的倉促,我們還太年輕。

  在聚會上,我們一起腐敗而任性一回,經過幾天通宵備考的奮戰中,似乎對一切群居的聚會活動,有了很大的期盼與熱忱,每個人的心情都奼紫嫣紅,各有千秋,或喜悅,或傷悲,或平淡,或繁蕪。

  但,你們不會明白我是懷着怎樣的心情,去參加今晚的聚會的,怎麼說,此時,我的思緒有些凌亂,一向口齒伶俐的我,很難用排比,渲染,白描的修辭,來形容我此時的感覺,在前天策劃這次聚會的時候,我們遭遇過質疑,怨恨,糾葛,紛擾。最終在求同的基礎上,最終諒解,包容,和諧的完成這次活動。

  在你們眼裡,除了一些美好的評價之外,我倔強而又霸道,有着某些原則偏執刻板的堅持,一直忙於學校工作的我,並沒有私下心平氣和的與你們實誠的交流過,交流在這個時代具有龐大的影響力,這是毋庸置穎,不是嗎

  當Alice說,別人在你身後說你的壞話,很不是滋味吧?在這相處的時光里,我確實很懵懂,幼稚的做錯了很多事,我深知,當別人議論你的時候,這何嘗不是件好事呢,但是幼小而脆弱的心靈,在面對不認可的時候,確實深深的刺痛,雖然比不上失戀的疼痛,但那種顆粒無收的絕望,並不是什麼可以彌補的。

  曾經的我,很是魯莽,在看回望那些惡果的時候,我默然了,雖然自己受過不少不理解,不被包容的委屈,但從人生的漫長旅途中,何嘗不是美好的鍛煉,如今的我,溫婉懂事了不少,這些都是你們賦予的呀,當你們想起,今晚的我,有多放縱,就該知道我有多深愛着你們。

  你們都說,我個性開朗大方,有着古時俠女的風範,但是,在江南風雨的滋養下,我有顆敏感而執拗的心,我的感情很深邃而神聖,即使,我的朋友那麼多,但是走進我心裡的沒幾個,並不是我清高,孤傲。我只是覺得朋友二字,重若生命,當我說你是我朋友時,這已然說明你已走進我的心裡,很多話,無須解釋,我都會無條件支持你的,只要你的選擇是按你的心意決定。這就足夠了。

  在最後,唱《朋友》之前,我只說了八個字的,一路有你,溫馨長鳴。

  水一旦深流,越發清冷,人,感情深厚,越發淡泊。

  在此之前,我確實想過要說很多話,來對表達你們的不舍與祝福,但是那刻真正到來的時候,我是如此的沉默,我不想矯情的說些場面話,也不想語無倫次的啰里吧嗦,滔滔不絕,我只想用簡約的言語,來訴說我深深的感動,大學最好的年華里,很感謝你們的陪伴,不管曾經發生怎樣的誤解,傷害,但我們舉杯痛飲的時候,那一笑泯恩仇的快意,讓我們都有甜甜的釋然。

  當最後,我們給每個人擁抱的時候,很多人都哭了,我堅信這是一種同窗情的難捨的表現。有時候,眼淚貴若珍珠,它垂泣時,並不代表難過,而是載滿了對對方深深的祝福,因為,我把眼淚,放在唇邊,用舌尖舔了一下,發現它是甜的,在縷縷甜意中,難掩離愁別緒的傷感。

  被灌酒的我,頭腦還是如此凌亂,我也不知道怎樣表達我此時的心情,回想剛剛聚餐的歡笑與淚水,我只覺得心頭暖暖的,我不知道等着我是怎樣的未來,會遭遇到怎樣的人,但是,此時,我只想說,一路有你,溫馨長鳴,謝謝那些風雨同舟的美好時光,教會我這個笨拙懵懂的孩子,學會怎樣去SHOW自己,怎樣去愛人。

  一路有你,溫馨長鳴,願你們幸福,只願你們幸福,在沒有我的未來,請記得,好好的,狠狠的,幸福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溫馨長鳴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溫馨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