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一)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頒布實施《法治兵團建設綱要》。兵團司法局黨委書記何瑋28日稱,《綱要》集中體現了兵團黨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針,全面確立了兵團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兵團的行動綱領,標誌着兵團法治建設將進入全面推進的新階段。

  新疆兵團司法局黨委書記何瑋在當日的發布會上介紹了《法治兵團建設綱要》頒布實施情況。他說,隨着新疆兵團經濟社會加快轉型,職工群眾權利意識不斷增強,對社會公平正義的追求更加強烈,迫切需要制定出台一個全面、系統的法治兵團建設綱領性文件,為全兵團各項工作步入法治軌道提供行動指南。

  法治兵團建設的內容涵蓋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綱要》提出,到2020年,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深入落實,兵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效推進,基本實現兵團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建設的法治化。公共權力運行規範,職工群眾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普遍提高,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何瑋表示,《綱要》在制度建設和政策措施上,重點突出了對權力運行的規範和制約,突出了公民權利的保障,突出了提高經濟社會各領域的法治化水平,突出了提高全社會的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突出了法治建設的基層基礎工作。

  據了解,《綱要》共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即《綱要》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總體目標和實施進程;第二部分明確了法治兵團建設的主要任務,共分為推進各級黨政依法執政依法行政、推進法治社會建設、維護司法公正、深化法制宣傳教育4個大項23個小項,涵蓋了法治建設的各個方面;第三部分為保障措施,包括五個方面的內容。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二)

  下午,二十五團黨委中心組成員集中學習,該次學習由團黨委書記、政委**主持,團場其他領導和中心組科室領導參加了學習,團黨委常委、副政委、武裝部長**領學了《兵團法治建設綱要》。

  據了解,《法治兵團建設綱要》的制定出台後,是兵團法治化建設中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事,是今後一個時期做好兵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方針和綱領。25團把學習宣傳貫徹《法治兵團建設綱要》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來抓,為團場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範區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全團領導幹部要緊密聯繫實際,採取靈活多樣、注重實效的學習形式,重點圍繞《兵團法治建設》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準確把握綱要的精神實質,將學習貫徹精神與"三嚴三實"和"四強"教育活動結合起來,與從嚴治黨的八項要求精神結合起來,持續推動幹部作風轉變,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為創建平安和諧團場營造良好氛圍,積極推動團場法治建設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治兵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