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說起做公益,出發點很簡單,就是可以做點平常的事情。最早聽說大廚參與無償獻血志願者協會的活動時,我就有所注意,因為他是一位很穩重的人,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投入到某件事里去。有一次我和他詳細聊過,大廚說他做公益的出發點就是快樂公益,把自己個人的工作、學習和家庭事務安排好,心理毫無負擔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幫助了別人,自己也獲得了快樂,何樂而不為?這番話對我的影響還是蠻大的,我也決定參與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一次參加活動是2012年9月16日,我在大華廣場獻血屋參加值班服務。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就跟着老志願者一起學習吧。值班服務時間較長,中間有時候也挺無聊的。後來橫刀來了,和我交流了一會兒。顧隊告訴我,新人通過參加值班服務,是對新人的一種基本考驗,也是和社會交流的一個窗口。參加公益活動就像我們的生活一樣,酸甜苦辣五味雜陳,在更多的時候,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去堅持。顧隊說自己已經堅持了八年,越來越覺得做公益很平常,只要以平常的心態去做事,就會有很多的收穫。顧隊的話讓我茅塞頓開,所謂平常人用平常心做平常事,也就是這樣的道理吧。

  隨後,我在安排好工作和家庭事務的前提下,參加了一系列的活動,大約有十幾次吧。包括無償獻血和造血幹細胞捐獻的理念推廣、學雷鋒實踐活動和公益書屋項目的啟動、關愛志願者的免費體檢和代表協會參加戶外運動等,活動的內容和形式非常多元化,給我們以很大的自由選擇的空間。而且協會的管理層凡事都是身先士卒,對我們這些普通志願者的意願非常尊重,為我們考慮得很多。我參與這個團隊的活動,心情非常愉快。做為普通一兵,服從組織的安排,做好份內的事情,就是我對團隊最大的貢獻。加入協會不久,我就加入了中華骨髓庫,成為一位隨時等待為血液病患者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志願者。

  我也熱愛自行車運動,並且認為這也是踐行公益理念的一種形式:減少PM2.5的排放,要從我做起。在小馬網的大力支持下,我組建了小馬騎行團,每逢世界無車日、世界環境日等紀念日活動,我都通過參與和組織自行車騎行活動,來表達我們呼籲低碳出行的環保公益理念,為我們生活的環境更美好而努力!

  在姍姍的帶動和影響下,我也參與了關愛抗戰老兵的活動。今年的9月18日,我和橫刀、大劉、大廚、珊珊、警長六人一起單車騎行和縣歷陽鎮,為97歲的抗戰老兵范汝清敬獻抗戰紀念章。當范老撫摸着胸口的抗戰紀念章,口中清楚地吐出"勵志"二字,並向我們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時,那一刻,我心中陡然升起了強烈的幸福感,能為這些當年毀家紓難的抗日前輩略盡綿薄之力,是晚輩的榮幸!

  通過參加公益活動,我結識了很多普普通通的人,我們是夥伴,我們是戰友。如果把公益事業比作一條路的話,那某些公益大腕就是引領大家前進的路標;而像我這樣的,就是那鋪路石。鋪路石很平凡,但缺了就沒有路。千萬顆普通的鋪路石連在一起,就是實現公益、文明、富強的中國夢之路!

您正在瀏覽: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公益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