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朋友們、戰友們:

  大家晚上好!從1969年算起,我們從最初的相識,成為戰友、朋友,已經整整45年了。我們共同經歷了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共同經歷了十年艱苦生活的磨礪,在共同的生產、生活磨礪中,我們互相學習,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次,我代表糧油廠哈市知青向京津滬杭和台州等地的朋友們、戰友們致以深情的問候:大家好!

  難忘啊!我們初到連隊深夜,是你們讓出了溫暖的被窩,讓身心疲憊的我們一覺睡到了大天亮。 難忘啊!是你們手把手教會了我們活大泥、脫大坯。難忘啊!是你們在扛大木頭的時候,搶着扛大頭,把小頭留給了我們 。是你們手握鋼釺,讓我們掄錘,用堅定信任的目光鼓勵我們。難忘啊!住帳篷的時候,你們寧願自己 忍受嚴寒刺骨當“團長”,搶着住下鋪,而把溫暖的上鋪留給我們。難忘啊!大姐姐們在數九寒天里為我們拆洗被褥。難忘啊!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是你們尋醫問葯,還把熱騰騰的病號飯端到床頭。

  難忘的事情說不盡,難忘的經歷寫不完。真是這些難忘經歷,讓我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這友誼不是親情勝似親情,不是手足更勝手足。這情誼,讓我們這些遠離家鄉的離娘遊子,感受着手足的關懷,親情的溫暖,讓我們相攜着,經受了艱辛的洗禮。困苦的磨練,在我們心靈的深處,打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留下了永難忘記的無盡思念。

  今天,35年後的今天,我們再一次相聚,相聚在這美麗的薊縣九鼎軒,望着一張張曾經年輕的笑臉,尋找着記憶中熟悉的印記,胸中湧起了喜悅和感傷。喜悅的是分別幾十年的老戰友再次相聚,感傷的是我們彼此的臉上爬滿了滄桑的痕迹,缺少了風華正茂的活力。我多想,多想再見那一張張青春的笑臉和那充滿激情、蓬勃朝氣的身軀!

  我們的聚會是一次跨世紀的盛會,是一次空前的大聚會,幾乎包括了糧油廠各地的戰友。從1979年知青大批返城算起,這次聚會是跨越了世紀,包括範圍最廣人數最多的一次盛會。這次聚會是一次重溫友情的盛會。當年我們同呼吸,共命運;同甘苦,共患難;戰友情深,友誼長存。通過這次聚會,必將更進一步增厚這種情誼。這次聚會是一次追覓的聚會,追憶我們在北大荒的一點一滴印記,尋覓我們青春的身影,尋覓我們稚嫩的足跡。

  牢記吧!牢記我們的友誼,牢記我們共同的經歷。期待吧,期待更多的團聚、歡聚!

  謝謝大家!

  2014年4月19日

  糧油廠哈爾濱知青

  劉成林

您正在瀏覽: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兵團糧油廠知青聚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