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綠蔭公園的一角是兒童樂園。每天,成群結隊的大人們,帶着自己可愛的孩子來到這裡,去尋找着樂此不彼的兒童娛樂項目:

  有的選擇跳蹦蹦床,孩子的雙腿和腰系得牢牢的,腳蹬繩索織成的軟床,騰空而起,反反覆復,一次比一次跳得高。有的選擇坐電動飛機,大人和孩子一起在空中飛翔,時高時低,起起伏伏,一圈比一圈驚險。有的選擇玩“瘋狂企鵝大滑梯”,孩子們從底層爬到頂層,需過五關斬六將,爬上滑下,好不費力費時。有的選擇釣魚,用鼓風機吹成的矩形魚池裡,金黃的小魚兒一群群浮出水面,游得自由自在,引誘性急的孩子們丟下小釣魚竿,乾脆拿起小搓兜,急忙往魚群中猛搓一把,往上一提,就能逮着幾條。有的選擇騎電動木馬,孩子們騎在上面,開關一擰,木馬就會前行,不時還會發出“吱-吱-”有節奏的響聲,彷彿是馬叫的聲音。有的讓孩子們塗鴉,桌上擺放着五顏六色的塗料,個個小不點兒仔細認真,在大人的指導下依樣圖畫。有的選擇鑽水上滾房,孩子們鑽進透明的圓柱形滾房裡,人往哪裡滾,房就往哪裡漂,有時還會與夥伴的滾房相撞,濺起一片水花兒,孩子們也個個樂得笑哈哈……以上這些兒童玩耍的項目一般都限時為10分鐘,一分鐘一元錢,只要孩子們玩得開心,陪玩的大人們大多不吝嗇,到時後會應孩子的要求再續時玩耍。

  也有的會到體育器材區,領略鍛煉身體的樂趣。當然,在這裡玩耍任何器材都是免費的,只是適合少年兒童鍛煉的器材比較少,都是為大人們準備的,只能選擇拉高低杠中的低杠、扭腰器、搖搖馬、壓撬杠、漫步機、柔韌伸展器、腰背按摩器等幾種,而每一種鍛煉器材操作時都必須有大人在場陪練,按規定動作去嚴格操作,否則會出跌打扭傷等問題。

  更有的是一家人或者帶着草席,或者掏出被單,甚至拿出一張報紙,選擇一片綠茵茵柔軟軟的草坪,會鋪在上面盡情地玩耍。有時讓孩子躺下形如“大”字曬太陽,有時讓孩子坐起形如練功美美地吃東西,有時讓孩子側卧在自身旁偎依在一起,盡享天倫之樂。而這時的孩子們不會完全聽大人話的,他們會像一頭脫韁的野馬,一旦遇到草坪,他們就會在草地上打滾、奔跑、翻跟頭、悠車輪,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總之,公園是大人們休閑娛樂的公共場所,同樣也是少兒玩耍娛樂的天堂。玩耍是孩子們的天性,成熟是大人們的特性。我童年的記憶:老鷹捉小雞、貓鑽十二洞、豆地逮蛐蛐、樹上捉昆蟲是我最愛玩的遊戲,下土棋、來軍棋、堆雪人、打水仗是我最娛樂的耍項。每人都有難忘而幸福的童年,而早已步入壯年的我,會為今日的少兒幸福成長感到自豪與祝福,同時我也會為他們花朵般的健康成長而添磚加瓦、極力呵護!

您正在瀏覽: 兒童樂園
網友評論
兒童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