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篇一: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自開展了公司規章制度學習活動以來,通過對“職業技能鑒定考評管理辦法”、“產品質量安全事故(故障)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的學習,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習規章制度,遵守規章制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面根據學習情況,結合個人實際談談體會。

  通過學習,提高了我的思想認識,增強了遵紀守法的自覺性。由於平時工作比較繁忙,我們只抱着干好每天的工作,而規章制度學習與己關係不大、可學可不學的想法,對規章制度疏於學習,在學習時也不夠深入,對內容也理解不夠全面。在這種思想支配下,就會萌生一些自由散漫的思想。通過這次規章制度學習教育,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不學習規章制度、不熟悉規章制度對各環節的具體要求,就不可能很好地遵守規章制度,並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加強規章制度的執行,是自己與公司快速成長的保證,了解到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制度是我們每一位員工的重大責任。通過學習讓我意識到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應嚴格要求自己,把學習規章制度深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從而不斷提高自己實際工作中的自主性和能動性。在工作中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

  通過這次學習,對照所學的制度,我意識到自己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對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方面的內容理解的不夠深刻細緻,平時不是很重視。二是每次做完工作,不善於總結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經驗。三是對工作中不善於自我創新,不進行深入的研究。四是對自己的工作態度方面不能夠做到很好的自我調節,導致有時工作態端不端正從而影響到工作。

  針對自身存在的一些問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採取如下改進措施:一是平時應加強對公司相關的業務與規章制度的學習,熟悉和掌握規定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及各項能力。二是認真履行工作職責,並對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勤總結勤反省,爭取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用最短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工作,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做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三是平時應多了解一些有利於工作與公司發展的比較具有新穎的一些好的想法與意見。四是對於自己的工作態度方面,應加強自我調節,在以後的工作堅決杜絕這種事情發生。

  篇二: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為了更好的服務客戶,提高專業素質。我行開展《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學習活動。這次活動,進一步增強我的合規意識,提高了遵規守紀自覺性。通過這次學習,我學習到了很多規章制度以及違反的後果,讓我知道工作上什麼該做,什麼事情不能做,這次得學習,對我的崗位職責有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也讓我

  認識到學習《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具體認識有如下幾點:

  (一)通過學習活動,使我更加認識到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首先來看,《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是全行員工違規行為處理的基本依據。《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涵蓋了我行各業務條線、各業務品種的主要風險點,逐環節、逐崗位列舉了可能發生的違規行為,明確了各種違規行為的處理方式和尺度,量化和統一了全行的制度執行,這是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的基礎環節,也為管理者提供了強有力的管理手段。同時,使廣大員工熟知各自崗位的違規行為及相應的處罰尺度,做到銘記於心,外化於行,令行禁止,遵守經營秩序。其次,開展學習活動是我行夯實管理基礎,從嚴治行,遏制案件發生的必然要求。《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是在全面總結和修訂原處理辦法實踐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新業務、新管理制度的出台,完善、增加和調整了部分處理條款,明確了違規處理依據,為貫徹落實從嚴治行、從嚴執紀,持之以恆地堅持從嚴管理,必將打下堅實的基礎,對防範經營管理風險,遏制案件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最後,《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是提高我行綜合實力,不斷增強我行競爭力的需要。日趨激烈的競爭,是XX銀行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制度建設和執行,應當是XX銀行面對競爭,戰勝對手的看家本領。一個行的綜合實力和市場競爭能力,最根本的還是員工綜合素質軟實力。我行以開展《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學習活動為契機,引導員工樹立良好的職業操守,增強依法履職、合規經營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斷增強合規經營意識、規範操作行為,培養員工良好職業道德和習慣,構築XX銀行現代企業文化,是提升農業銀行綜合競爭力的根本要求。

  (二)學習《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的幾個要點:

  首先是學習要認真。要把《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落到實處,認真學習是前提。學習要認真,就是要按章按節按條按款全面學習《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的內容,對於和自己崗位、工作、所從事的業務活動有關的重點內容,要逐字逐句的認真學習,切實領會制度辦法的意圖和精神。事關重要的或把握不準的,還要尋找和學習源制度規定,學習操作規程和業務工作流程。其次是貫徹要到位。貫徹《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是開展這次學習活動的基本要求。貫徹要到位,就是要把《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要求的相關內容落實到自己崗位工作的各個環節、各個方面,落實到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按制度辦,要按流程走,要按要求作,防止不經意違反規章制度處罰辦法。最後,執行要有力。執行,不僅包括貫徹落實,而且更重要的是指管理者依照《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規定行使管理職責,對違反《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事件的處理,這是開展學習活動的關鍵。執行要有力,就是具有內部管理職責的幹部要不折不扣地、嚴格地按《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規定及時準確地處理違反規章制度事項。要防止人情和不正當的權力干預,做到在制度目前人人平等,執行處罰時一視同仁。

  (三)學習《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要在全面學習的基礎上有重點的學習,要結合自身崗位工作和自己所處的系統條線工作去學習,去領會,去把握,去貫徹執行。

  《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涵蓋了我行各業務條線、各工作崗位、各業務品種的方方面面,共五章二百零六條。學習《XX銀行銀行員工違反規章制度處理辦法》,最起碼要知道自己在這個崗位,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操作這類業務或業務品種的基本規定和要求,知道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如果不這麼做,將會受到怎樣的處罰等等。比如:最為櫃員,我就特別注重第三章第二節的學習,特別是第“二十五”條到第“四十八條”的學習。以規則為指導,在工作崗位中按照規定辦事,我相信只要大家都把各自的崗位工作做好的話,我們的競爭力就會大大增強。

  篇三: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今年是公司二次創業的元年,為了促進公司健康發展。公司歷時一年的清理、評估、修訂、評審工作,《湖北省輸變電工程公司管理制度彙編》於XX年9月出台,共形成六大類80項制度,內容涵蓋工程、經營、財務、審計、人力資源、黨群及綜合管理等方面。

  最近,公司將《管理制度彙編》印發,人手一本,開展了全員學習管理制度的活動。分公司為此在五月初對職工開展了《管理制度》的集中學習。通過學習,我認為管理制度對塑造我公司形象,提高全公司人員素質具有重要意義,現談一點我的學習心得體會。

  一、管理制度是保障我公司正常健康運轉的根本。一個單位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工作規範,就必須有一個完善科學的管理制度體系。過去不惜成本代價完成任務的較粗放管理,向紀律嚴明、作風紮實、管理規範的新模式邁進,從而豐富了“鐵軍”的內涵。因此公司精心研究討論審議通過,精心整理並印發了管理制度彙編,該管理制度彙編的制訂並公布,開展學習討論,我認為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它將進一步規範全公司人員的行為規範,提高全公司人員的整體素質。

  二、我公司管理制度制訂是全面科學的。我公司管理制度內容全面,涵蓋了全公司日常工作的各個方面。特別是公司行政管理制度、公司員工獎懲實施辦法尤為細緻全面,滲透到職工工作的各個層面,加強了公司內部各單位間的溝通交流,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體現了尊崇團結拼搏、務實創新的精神,倡導守法廉潔、誠信敬業的職業道德。

  三、下一步做法和打算。作為一個青年員工,一是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管理制度,充分理解掌握管理制度的內涵;二是要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針對管理制度逐條對照,找出自己在平時工作中的不足;三是要認真貫徹執行,要把管理制度落實在行動上,認真對照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的每一項工作,從而通過管理制度規範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質。

  篇四: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這幾天我們抽空重新學習了公司的各項制度,加強了對公司各項制度的深入了解,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學習公司的制度,遵守公司的各項制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下面根據學習情況結合個人實際談一點膚淺的心得。

  一:通過學習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遵守公司制度的自覺性。無規矩不成方圓,規章制度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礎,是各項業務應當遵循的標準和程序的總和,也是檢查和糾正一切違規問題的依據。公司的發展壯大離不開規章制度,否則不可能達到預定的目標。所以我們每個員工都要自覺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一切以規章制度為標準來要求自己;

  二:通過學習提高了業務知識。這次較全面的學習了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各種管理文件,如財務方面的文件:信用管理制度,資金管理的制度,財務管理制度,借款制度等,都清醒明確的寫了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遇到此類事怎麼處理,服從制度而不是服從於某人。如我們銷售內勤人員在開發貨單時碰到超信用期的客戶,不能憑業務員或銷售經理說能發就開單,而是要看具體超期多少天由相關人員解鎖通知發貨才能開單,還有借款制度學習也是如此,各種手續要完備,單據要保存,物流方面的文件如:銷售產品需求計劃控制程序,貨物短缺處理控制程序,庫房管理控制程序等,有了這些管理控制文件,一方面是行為規範我們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我們工作的依據。績效考核制度是改善和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通過制度學習的有效開展,增強了我遵守制度的自覺性,顯示了遵守公司制度的必要性,激發了學習制度的熱情,提高了工作中的自律意識,使我能深刻的體會到我們公司的經營理念是:以客為友,創新服務,永續經營,那需要我們每位員工以熱情服務的工作態度,踏實勤奮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盡職盡責,恪守職業道德。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多出成效,多創佳績,為公司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規章制度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