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古廟學校金朝良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感工作是十分幸運的。因為學校為我們教師提供了很多學習、提高的機會,讓我受益匪淺。回想當初,“校本培訓”這個詞語作為陌生的事物進入我的思想,就像見到一個陌生人,我的認識經歷了一個由陌生到認識、熟悉的過程。

  在校本培訓中,我對抗逆力課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過着優越的生活,一遇到不稱心如意的事,就心煩意亂,甚至悲觀失望,以至於聽了一點不順心的話,受到老師或父母一次批評,就離家出走,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因此,如何對子女進行挫折教育,增強他們的抗挫能力,成為了教師迫切關注的一個問題。挫折承受力所包含的因素很多,並非讓孩子吃點苦、受點累,就能培養起來。同樣強度的挫折,為什麼有人能挺過來,有人挺不過來?挺過來的人不一定以前就吃過多少苦,挺不過來的人也不一定就沒吃過苦。在選擇的背後,起作用的是整個人的。比如同樣是考試失敗或受到他人羞辱,那些自我形象健康、有人可以傾訴分憂、敢於表達自己負面情緒、有幽默感的青少年,雖然也會一時情緒低落,卻很少會表現出極端的行為;而那些不喜歡自己、沒有歸屬感、沒人可以傾訴,又不知道該怎樣改變局面的青少年,很可能會立即感到絕望,從而做出令人痛心的選擇。作為教師,要教給學生坦然面對成功與失敗,幫助他們樹立信心,讓他們能承受挫折,以提高其對挫折的忍受能力,他們今後能夠勇敢地面對生活,戰勝困難。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用所學、所悟去審視我的教育教學,把所學的理念應用於工作實踐之中。

  2012.6.20

您正在瀏覽: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校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