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一)

  胡傳福

  由於平時工作比較繁忙,對規章制度疏於學習,感覺與自己關係不大、可學也可不學,即使在學習時也不夠深入,對內容也理解不夠全面,在這種情況下,就會萌生一些自由散漫的思想。最近通過對公司規章制度的深入學習,我感覺自己對公司制度缺乏必要的認識,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加強學習公司制度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我們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證,如果在工作中我們不了解制度、不按制度執行,就會導致既定的工作停滯,也會阻礙公司的正常經營,同時影響公司的長遠發展。只有公司員工都自覺地遵守了公司規章制度,公司營運工作才能做到合理化、規範化、制度化,公司才能夠做大做強。

  一家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一套健全、合理的管理規章制度。制度不是為某個員工、某個職務或某件事情而制定的,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及管理者對制度的執行力度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作為公司的一個基層管理者,更應該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事事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這樣才能更有利保障團隊的建設。

  在不斷深入學習規章制度后,我的內心觸動很大,各項工作的制定是為了提高個人的執行力,讓每個人都有一個積極心態,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進取精神和集體意識。個人力量再強大也是有限的,沒有一個合作無間、積極進取的團隊,公司的各項工作就難以開展。此次學習,讓我深深明白: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有完美的團隊。一個優秀的團隊是建立在清晰的共同目標、相關的專業技能、相互的尊重與信任、有效的溝通等因素的基礎上的。

  針對本人存在的一些問題,結合規章制度的相關規定,我將採取以下改進措施:一是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管理制度,充分理解掌握管理制度的內涵;二是要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針對管理制度逐條對照,找出自己在平時工作中的不足並加以改正;三是要認真貫徹執行規章制度,要把管理制度落實在行動上,認真對照管理制度,做好日常的每一項工作,從而通過管理制度規範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質。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二)

  近期,公司組織開展了學習公司管理制度的活動,作為公司的一名老員工和部門經理,我感受頗深。

  一是感受到學習的收穫,進一步樹立了我的合規意識,二是感受到學習的重要性,通過學習才知道公司的規章制度很是完善,已形成了多方面的管理制度體系,同時,也發現我自己有一些無意識的違反規章制度的現象發生過,通過學習為今後的工作中很好地把握並執行公司制度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通過學習各項管理制度,結合工作中實際情況,主要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及感悟與認識:

  一、樹立合規觀念,學習制度的目的就是為了增強自我約束能力,牢固樹立"合規創造價值,違規就是風險,安全就是效益"的管理理念。

  二、堅持兩個原則,一是從我做起,嚴格執行公司各項管理制度,達到以點帶面的效果,切實體現制度的有效性。二是堅持從細節做起的原則,通過制度的實施運行,更加完善制度,樹立"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敬畏心理。

  三、建立三種機制,各項管理制度要達到長效,就必須建立好學習機制,監督機制及落實機制,首先要有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多個層面的學習機制,只有通過學習才能知道哪些是能做的合規的,哪些是不能做的違規的,同時通過典型事例來時刻來敲響我們的警鐘;其次是要有全員的全方面的監督機制,通過監督檢查來使公司全員約束規範自己的行為;對違規行為人做到教育為主,對惡性攻擊者嚴格執行制度條款,絕不姑息。

  公司的發展壯大,離不開健全合理的規章制度,制度是對全員的執行力,直接影響到公司的發展,作為公司的一個基層管理者,應嚴於利己,以身作則,切實嚴格執行公司管理制度,做一個合格好員工。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三)

  8月份,防城港項目部組織了相關規章制度學習活動,制度學習是以項目部職員作為培訓人進行講解的方式進行的。自開展制度學習以來,由於涉及到自身利益及工作關係,我從思想上高度重視,會上認真聽講並做好記錄。通過學習讓我了解到嚴格執行公司各項制度是我們每一位員工的責任之一。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應嚴格要求自己,把學習和遵守規章制度深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從而不斷提高自己工作中的自主性和能動性。在工作中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現就我個人學習情況,就公司制度的認知寫出一點心得體會。

  首先,通過學習,更深地體會各類規章制度的重要性,公司制度對於公司猶如法律於國家、公德於社會。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企業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相當於企業的 "法",公司要充滿生機和活力,打響公司的品牌,獲得好的聲譽,必須有完善、健全、嚴格、獨特的各類規章制度。

  其次,我們學習的目的不是知識的獲得,而是每一個員工能夠從自身職務角色出發學會反思、改變、行動,逐步在工作中掌握溝通、對話、不斷達成共識,激發企業中隱藏的創新力量。在工作中我們要全面分析、正確認識自己,準確找出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便明確自己工作的特點、發展的方向,發現自己在工作中可以發揮的最佳才能。還要結合實際,確定目標,制定計劃,貫穿於工作流程、工作標準、工作考核中,把公司制度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深入的滲透到工作中。

  第三,在培訓的過程中,經過與同事交流討論及時糾正對制度理解錯誤的地方,避免在今後工作中出現錯誤,如在培訓《項目經理部職員薪酬管理辦法》項目部職員在積分調整薪金中1-5檔積分需要15分,6-10檔需要積分20分可晉陞一級。如果員工當年工資等級為5檔,5檔調整到6檔需要20分積分,在大部分員工字面上理解都會理解成積分15分,經過討論應理解為員工需要調整到6檔工資,必須要達到20分積分。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用公司制度中的規範、思想及核心價值觀來提醒自己、激勵自己,把制度融入到工作中,通過制度來體現自身在企業的價值,為公司美好的明天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制度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