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最近,黨中央在北京召開了十六屆五中全會。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一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是指導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綱領性文件。確立了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為新階段國家建設的中心議題。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按照《建議》提出的“六個必須”的原則,切實把經濟社會發展轉到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通過認真學習,我有如下的體會:

  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必須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核心,這句樸素的話語深刻回答了黨治國理政“為了誰”的問題。回顧歷史興衰,一個政權要跳出“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怪圈,關鍵在於能否始終如一地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縱觀當今世界,執政黨的根本任務就是整合社會各方面的積極力量,共同推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這就迫切需要人民群眾對政權的認可和信任,說到底就是“人民支持不支持、擁護不擁護、答應不答應”。

  如果把共產黨人比作種子,人民群眾就是土地;黨來自於人民,植根於人民,服務於人民。一句話,只有代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才能在執政的艱辛道路上無往而不勝。義貴有功,功在利民。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創造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特別是對經濟欠發達的甘肅來說,發展是最大的政治,是大勢,是必然;對人民來說,發展是願望,是企盼;對我們黨員幹部來說,發展是責任,是使命,是“保持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根本所在。全省黨政領導和黨員幹部,必須深刻認識到貫徹落實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省加快發展的又一次大好機遇,既要為群眾發展又要靠群眾發展,要始終不渝地高舉“改革、發展”的旗幟,抓項目、抓企業、抓黨建,以更大的決心和氣魄,更高的熱情和速度,更穩的姿態和步伐,在加快發展中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

  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不僅要為民造福,更要勤政高效、清正廉潔。老百姓看執政黨,看歷史也看現在,看說的也看做的,看中央也看基層,看政績也看敗績。共產黨植根於人民群眾,而懈耽奢靡和腐敗,正是引誘黨員脫離力量之源的大敵。如果“深入群眾”不是看看群眾的鍋灶,看看廁所,看看洗澡的地方,而是直奔酒店,直奔歌廳,人民公僕的形象蕩然無存,官老爺的派頭昭然若揭,怎麼能奢求為民謀利?

  怎麼能奢求血肉聯繫?“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是老百姓”。

  黨員幹部只有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新高度,在人民群眾的監督下正心、清欲、廉潔,以嚴格的民主制度和監督體系約束自身,才能永遠保持那麼一股勁,那麼一股革命熱情,那麼一種拚命精神,那麼一種血肉深情,與人民群眾在風雨同舟中國共產黨同締造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