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一)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中國共產黨發展史的一次重要會議,首次以"依法治國"作為全會主題,對我國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回顧我國近年來的發展過程,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也存在一定的不良現象。尤其是以往"官本位"盛行,官貴民輕,特權思想處處"生風作浪","權大於法",依法辦事更多是以長官意志辦事,依法辦事成了一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把式。大大地破壞了公平正義,不僅破壞了機會公平,而且嚴重毀壞了權利公平,分配公平,手握"重權"的某些官員,利用公權力買房不用花錢,"房叔"、"房姐"的曝光自可窺見一斑。一此官員法律意識淡化,搞特權,破壞了公平正義,百姓怨聲載道。理順百姓的不平之氣,還給百姓應有的公平正義已成了治國理政的必然。

  反腐倡廉是樹立公平正義最好的行動。"把權力關進籠子里","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倡廉新風興起,響應了民意,理順了民氣。反腐倡廉能取得成功,公平正義能得到伸張,得益於新一屆黨中央領導反腐的"鐵腕"和魄力。我們黨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我們所說的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決不是一句空話。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能放鬆。

  十八屆五中全會將依法治國作為治國理念置於重要位置,它是歷史的跨越,同時也折射出新一屆中央領導運用依法治國處理當下複雜問題尤其是反腐問題的高瞻遠矚,因為只有依法治國,在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刑不上大夫"才會退出歷史舞台,官貴民賤的"官本位"思維才會被清除出局;只有依法治國,公民意識才會在新時代的國人心裡開花結果;只有依法治國,黨員幹部才沒有例外,特權思想才會失去市場,官員權力的邊界才得以限定,權力被關進鋼筋水泥才會成為一種常態;只有依法治國,百姓的心氣才會理順,民心才能得以凝聚。

  有了依法治國,依法辦事才能成為常態;有了依法治國,依法辦事才會成為一種慣性和素養;也只有依法治國,公平正義才會得到保障,不會成為可望不可及的海市蜃樓。

  "法令行則國治,法令弛則國亂。"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實施,法律的權威也在於實施。對於擔負法律實施法定職責的有關國家機關,習XX總書記多次強調要求要嚴格執法。要堅決糾正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現象,堅決整治以權謀私、以權壓法、徇私枉法問題,嚴禁侵犯群眾合法權益。

  本人通過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粹的學習,感覺很有收益,進一步明確了今後工作的方式。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學法、懂法、要依法辦事,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和制度,任何人都沒有法律之外的絕對權力,任何人行使權力都必須對人民負責並自覺接受人民監督。

  本人作為南XX環科所的中層幹部,將按照十八屆五中全會的精神,落實到行動上,依法辦事,同時做好內容的各項科研工作,為我國的環保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二)

  歷經36年改革開放,中國又到了抉擇的時刻。深水區的改革,註定是一場深刻的革命、艱難的博弈。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攻堅克難的決心、統籌兼顧的智慧,越需要心往一處想的共識、勁往一處想的行動。

  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表示"中國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李克強總理用"壯士斷腕"形容改革的決心、媒體熱議的"383"改革方案,諸多舉措,彙集成一個清晰的信號:十八屆五中全會,將開啟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

  當前,無論是國內外學者政要,還是普通黎民百姓,對十八屆五中全會寄予厚望,表現在對中國即將挺進的深度改革討論熱情空前。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對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部署,會後的中國將以怎樣的智慧和勇氣去"啃硬骨頭""涉險灘",讓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持續噴涌,"深化改革"的"紅利"將長期保持中國經濟平穩健康科學發展,世界和國人充滿同樣的期待。

  改革,就是利益的調整。如果說改革開放之初普惠式的改革讓所有人受益,如今的改革則需要打破固有利益格局。十八大以來,不論是中央領導同志的公開表態,還是陸續推出的改革措施,都讓人們看到了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改革、打破固有利益格局的決心。"老虎和蒼蠅一起打"的雷霆出擊、"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的鏗鏘有力、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求真務實,正是最大範圍凝聚改革力量之舉。

  35年前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了改革開放的序幕,一路走來成就"富裕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35年後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承擔著改革攻堅的重要使命,一路前行建設"富強中國",共圓偉大復興之夢。上世紀90年代初,當蘇聯、東歐發生巨變之後,鄧小平不是讓改革停下腳步,相反卻加快推進改革,"南巡講話"把改革開放推向新的高潮,中國經濟出現了持續的快速增長。如今,改革已進入了深水區,進入了攻堅階段,改革模式本身也需要加以變革。十八屆五中全會,激發中國變革新活力,再啟中國增長強動力,升級中國經濟硬實力,同心共築中國夢,我們充滿期待。

  實踐證明,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沒有改革開放,也就沒有中國的未來。十八屆五中全會的號角已經吹起,讓我們以更大的勇氣去繼續探索深化改革的道路與模式,以更堅定的信心去踐行改革開放的理念,用新的姿態迎接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