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一)

  為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校團委將陸續開展一系列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活動,在校園內營造銘記責任、竭誠奉獻的濃厚氛圍。一個人,只有不斷自省反思,不斷修正自我的方向、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得以穩定和發展。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標誌着全面深化改革的藍圖已經展開,黨中央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為進入新時代的改革果敢抉擇、指引方向。科學發展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我們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堅持正確的方法論,注重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才能更快地由"經濟大國"邁向"經濟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就是必須要深入了解黨在改革開放新形勢下的任務。十八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按照慣例,歷屆五中全會的會議內容主要是確定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與改革的方向。

  改革開放35年來,我國在經濟發展和國家建設上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在推進改革的過程中也積累了不少深層次的矛盾。改革亟待進一步的統籌推進與全局拓展。黨的十八大把生態文明建設提到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並列的位置,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擴展為五位一體,正是這種改革思路的體現。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如何真正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位置,融入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中,是我所關注的重點。

  全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中指出,要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這使大家感到耳目一新,精神振奮,更加堅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念。

  針對全會關於文化建設的內容,大家進行了重點討論。全會指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增強國家軟實力,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要完善文化管理體制,建立健全現代市場體系,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高文化開放水平。大學生是國家棟樑,是一個高學歷高素質的文化傳播者,我們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緊緊圍繞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措施,努力成為社會正能量的帶頭人。特別是要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結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基本原則加以把握,為繁榮社會主義文化獻計出力。

  大力推動城鄉統籌發展,對於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突出強調,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改革發展進入關鍵階段的新形勢下,必須毫不動搖地推進農村改革發展。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改革創新,不斷的完善自我,以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求自己,踏實工作,團結同志,力爭圓滿完成好上級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我們要把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實處。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不僅要以身作則,還要幫助廣大的人民群眾了解並理解黨的方針、政策。統籌城鄉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圍繞"中國夢"這個主題,對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推動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做出貢獻。

  此次黨支部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的召開,調動了支部黨員積極性,讓大家學習和深入了解了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內容和精神,並要求黨員結合生活實際,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提升自我,切實地服務人民。大學生即將畢業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要有一定的規劃,為即將走入社會學好文化知識與工作技能,以便更好的適應工作的需要和社會的變化。學習了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受鼓舞,決心努力做好黨交給的任務,為黨的光輝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祖國的未來而奮鬥。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二)

  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金秋十月,中國的依法治國進程迎來重要時刻。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為加快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進行頂層設計和戰略部署。

  依法治國事關黨執政興國、事關人民幸福安康、事關黨和國家長治久安。依法治國喚起的制度力量,必將有力提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保障。

  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們應該刻苦學習專業知識,無論是在學習還是生活中,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做事。讓"中國夢"越來越近。

  通過這次討論會,我對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內容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明確了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今後努力的方向。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一次繼往開來、承前啟後的重要會議,必將以其重大的歷史意義、重要的歷史地位和特殊的歷史貢獻,永載我們黨的光輝史冊。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吹響了奮力加快改革進程的衝鋒號,勾畫了深化各領域改革的路線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當前我國已進入"六五"普法階段。專家指出,弘揚法治精神,熔鑄法治社會,就必須通過全民普法的深入推進,使公眾逐漸由"知法、用法"向"守法、敬法、護法"轉變,推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環境,在整個社會培育法治文化、樹立法治信仰。

  人們有理由相信,在十八屆五中全會的強力推動下,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水平一定會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一定能早日建成。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