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市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市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

  大家下午好!

  在全國人民慶祝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我們迎來了第31個教師節,在這個秋菊溢彩、丹桂飄香的金秋九月,能以教師代表身份發言,我倍感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獲獎教師,向給我們提供發展平台的各位領導表示最誠摯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時也向全體教師表示最真誠的祝賀,老師們節日快樂!

  2015年是我院快速發展的一年,衛校整體划轉併入職業技術學院成立醫學院。這一年也是醫學院發生巨大變化的一年,學院投入近千萬元資金購置教學設備改善辦學條件,使我們的硬件建設達到了大專辦學水平,趕上甚至超過了兄弟院校,實現了跨越式發展,贏得了省教育廳省衛生廳領導的高度讚揚。兩年申報5個醫學專業。這裡我想借用省衛生廳王處長在評估驗收時對我們說的一句話,周口衛校應當感謝楊書記;我代表周職醫學院感謝楊書記。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請允許我代表醫學院老師向學院黨委、向關心支持醫學院發展建設的全體周口職業技術學院同仁們道一聲,謝謝你們!

  一年來,學院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特別是制訂的教學、科研綜合改革的實施辦法,極大的調動了廣大一線教師工作的積極性,讓廣大教師看到學院發展的希望。由過去不想上課,到現在搶着上課;由過去的應付上課,到現在的想辦法上好課;由過去不願意搞科研,到現在的每個教研室都有課題。可以說,老師們教學、科研熱情空前高漲。我想這就是我們學院發展的希望,也是我們學院實現本千萬工程的希望所在。

  我從事教學工作近30年了,經歷了衛校發展的興衰,我們有過曾經的輝煌,也有今天落後的現狀。二十年前,我校的護理專業是河南省衛生廳指定的17所中專衛校的重點專業,衛生廳舉辦的全省解剖學技能操作比賽使用的是我校老師製作的人體標本。今天,我們落後了,但我們還有一支特別能戰鬥、業務素質高的教師隊伍,河南省(甚至全國)衛生職業教育的部分學科的學術帶頭人仍然是我們學院的,我們也有十七年如一日,兢兢業業管理實驗室,讓顯微鏡能正常使用十七年的實驗老師,我們人體教研室仍然保持過去的優良傳統,人均周學時20節以上,個別老師有時達到每周28節,常年累月一直這樣。除了上課以外,我們還利用其他時間製作標本。眾所周知,人體標本陳列室是醫學院校的窗口,是醫學院校辦學條件的標誌。有一位資深的新華記者採訪一位解剖學教授時問道,現代科技這麼發達,用3D人體解剖軟件多好,為什麼還要做人體標本?這位教授是這樣回答的,假如你生病住院需要手術時,你的面前有兩位醫生,一位是通過電腦學習人體后當的醫生,一位是通過解剖人體標本后當的醫生,你選擇哪一位?我想他的回答不言而喻。暑假大家參觀看到的600多件人體標本全是解剖教研室一代代老師親手做出來的,今年暑假,為迎接省廳專家專業評估驗收,我教研室老師冒酷暑,聞着甲醛、油漆的特殊氣味,頂着蚊蟲的叮咬,把學校存放的50多具人體骨骼,近萬塊骨頭,進行清洗、消毒、晾曬、刷漆、分類組裝等工作。裝備了一個新的標本陳列室,按每具人體骨骼市場價15000元計算,為學院創造價值70多萬的教學設備。

  "會當擊水三千里,直掛雲帆濟滄海".目前我國職業教育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我們同樣也經歷着前所未有的挑戰,讓我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努力工作和學習,用青春、熱血為實施學院黨委提出的"本千萬"工程譜寫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市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市級優秀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