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一)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我黨歷史上的新的里程碑,是改變中國面貌的又一個重要關鍵節點,全會高舉改革開放大旗,為全世界所矚目。全會結束后,作為美國總統特使,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於周五(11月15日)訪華,稱讚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公報勾畫出了"雄圖大略".美國新老高官也紛紛來華,學習三中全會,了解中國雄心。在歐洲德國,最大的私人基金會——墨卡托基金會,日前宣布5年內投資1840萬歐元,成立歐洲最大的中國問題研究所。研究所的主要任務,是通過獨立和實際研究,向德國展示一個多元的中國形象。國際上的這些行動,反映出十八屆五中全會巨大的全球影響力。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高屋建瓴,立意高遠,破市場桎梏措施有力,謀大眾福祉態度鮮明,必將得到全國各民族、各界別人民的充分理解、衷心擁護,必將推動中國的和諧穩定、持續發展、創新崛起。

  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中說:"35年來,我們用改革的辦法解決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的一系列問題。同時,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舊的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會產生,制度總是需要不斷完善,因而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勞永逸".這是一段有深厚哲學意涵的話,我們的世界處在不斷的運動中,平衡是相對的,不穩定的,不平衡才是絕對的,我們總是在不斷打破平衡中前進。鼓勵我們要奮發有為,不可因循守舊,要敢闖敢幹。

  我作為鎮政府幹部,對黨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舉措特別關注,十八大后,黨中央決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十八屆五中全會更加將反腐倡廉建設提高到一個新高度,主要新在對法治的高度強調,並從制度建設上着眼,尋求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我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深受鼓舞,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在現實工作中,我要注意發現並切實解決行政效率低下的問題,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努力打造風清氣正的發展軟環境,充分發揮創造性,揮灑工作激情,做出成效。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二)

  十八屆五中全會在京閉幕,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做客人民網視頻訪談節目,為網友解讀公報內容。汪玉凱分析指出,"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他指出,此次公報圍繞民生問題有很多亮點,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

  "‘十三五’不僅僅是一個小康社會的剛性目標,從轉方式調結構來講,‘十三五’可能面臨三個轉折".汪玉凱向記者指出,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著三個轉折的"拐點".他談到,第一個拐點是由過去的數量型向未來的質量型來轉換,過去我們的發展可能更多注重數量、規模,但是未來應該特彆強調經濟增長質量;第二個拐點是從引進型朝對外擴張型的轉變,我們過去更多是引進消化吸收,現在強大了以後慢慢走出去向外擴張;第三個拐點是從學習模仿型到自主創新型的轉變。汪玉凱認為,"十三五"整個五年,除了剛性的小康社會的目標本身來講,在實現這個大目標過程中,要實現整個經濟的轉型,這三個"拐點"是很關鍵的。他談到,這次公報特彆強調,要把經濟發展和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四化融合起來發展,我覺得這從另外的角度上也給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大目標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框架,不能就經濟討論經濟,要把經濟放在和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協調發展整體來考量。

  汪玉凱指出,圍繞民生問題公報也有很多亮點,比如提出健康中國,保證老百姓身心健康;要全面落實一對夫婦可以生兩個孩子這樣的政策,從根本上改變我們過去幾十年來的一孩政策;提出構建互聯網強國,要"互聯網+",制定行動計劃等等。"脫貧是小康社會剛性目標中比較大的難題。"汪玉凱指出,到2020年能不能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問題不在於北京,更不在於上海,不在於城市,關鍵在農村,特別是偏遠少數農村地區。他談到,"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說的非常準確。這次提的很清楚,到2020年全部的貧困縣都要摘帽,按照現行標準現在貧困人口基本脫貧,這兩個量化指標能夠打出旗幟非常不簡單,如果研究這兩個目標實施,我們制定很多很多舉措,包括扶貧資金如何使用,他認為,把這兩個目標公開,在規劃里直接寫進去,這就是巨大的決心,相信後面會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兌現這兩個目標。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