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用歲月,典當青春

我用歲月,典當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用歲月,典當青春 標籤:歲月神偷

  停留了時間,讓我回憶起了當年。當雪花再次飄落的時候,我多希望看到你的容顏。我獃獃的坐在顯示器前,莫名地想看你的留言。歲月風蝕了我的心,我獨自忍受着度日如年,想你,卻從未敢說出口,因為,我不敢有太多的奢求。

  想想我們曾經的過往,青春戲無言,曾與你並肩走過,曾與你默默無言,我知道,是我的不主動讓你變成被動,那是因為,我不想剛說出口的時候就被拒絕,那是我害怕的。

  多少次,我想與你再次並肩走過,同樣是那條我們彼此走過的道路,繁華的北京城,再也沒有你的身影。我後悔了,不該輕易放棄,我是用了無情的歲月,在典當我的青春。

  我孤獨地坐在地鐵上,看着來來往往的乘客,太多的是落寞,希望地鐵永遠沒有終點,開向我想去的那個地方。站在地鐵的門前,好冷,好凄涼。

  眼淚掩飾了多少的風霜,看着薔薇的綻放,我不再憂傷,愛情像一座人生的建築,是倆人親手砌起一瓦一磚;如果一朝坍倒,斷磚殘瓦都將落在心間。歡悅的雙睛,激動的心;

  相遇已成過去,到了分手的時候,溫婉的微笑將變成苦笑,

  不如在愛剛抽芽時就掐死苗頭。將來也許有一天我們重逢,

  你的風姿更豐盈,而我則依然憔悴。我毫無愧色的爽快陳說,“我們的緣很短,但也有過一回。”

  一切都是命運,一切都是雲煙,發生在一瞬間,也飛灰湮滅在一瞬間,以為我用歲月,典當青春,換來的卻是你我的不再相見。我的憔悴,詮釋了一切,如果我們不相逢,也許心緒就不會沉重;我的微不足道,詮釋了你的一切。

  別說大海遼闊的相思,別說高山嶙峋的寂寞,別說寂寥秋天的清愁,當喜歡已成往事,希望彼此,依然會心有靈犀。我等,等到青春剝光了葉子,等到桃花的凋謝,等到暴風驟雨的洗劫,等到秋菊的枯萎,等到梅花的綻放,依然會是自己最孤獨的身影。

  我願成為一隻受傷的鳥,讓你親昵地撫摸着我的羽毛,把我捧在手中,撫平我的傷痕;我願成為一隻小兔,讓你把我偎依在懷中,給予我溫暖;我願成為你的翅膀,帶你在自由的天空無窮盡地飛翔;我願成為知識的海洋,讓你吸取更多的知識能量,成為祖國的棟樑;我願成為你的心臟,讓你永遠綻放你的活力與年輕;我願成為你的使者,時時刻刻守護着你,為你導航。

  我用了前世的歲月,典當了一世的青春,

  2012.2.5著

您正在瀏覽: 我用歲月,典當青春
網友評論
我用歲月,典當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