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在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這是我們全黨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歡欣鼓舞。

  “十一五”時期是我國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五年。”這是剛剛勝利閉幕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作出的重要判斷。“十一五”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強大力量,充分表明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的極端重要性,充分表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極端重要性。這一切,必將極大地激發全國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極大地增強全國人民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下一個五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基礎的關鍵五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十二五”規劃建議,對推動“十二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是今後五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性文件。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就必定能夠書寫我國發展史上又一個五年的嶄新篇章。大會的宗旨,旨在為我國全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轉型奠定體制基礎,圍繞“人本、綠色、創新、協調”的主線,推進經濟市場化、政治民主化、社會和諧化、生態文明化的發展,這也是來幾年我國發展轉型的基本方略。“十二五”規劃的主基調是“加快經濟方式轉變”,從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入手,在健全市場配置資源機制、加快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破除城鄉二元體制、創新公共服務體制等方面做出相應的舉措。

  五中全會對我國未來幾年的發展具有決策性的意義, “十二五”更是關鍵的一程。只有把握過去,才能更好的展望未來。然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不僅成為“十二五”規劃的重要內容,更是完成“十二五”規劃面臨的巨大挑戰。

  我們面臨的不僅是機遇,更是挑戰。在“十二五”期間,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核心任務,要推進我國工業化的關節點,擴大居民消費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進而推進城鄉一體化的發展。

  “十二五”深切落實了科學發展觀,在集約型經濟增長的基礎上,逐步實現包括產業優化升級、節約能源資源、保護改善環境、分配合理、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在內的經濟發展總體方式的歷史轉型。

  學習了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的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形勢,認真箇貫徹落實中央的精神,努力工作,更好的發揮一個大學生村官的先鋒帶頭作用,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為貫徹和落實“十二五”規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你還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的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七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