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冷落的這秋

冷落的這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晨曦,冷清風,默默的旋轉,無言地長嘆。

  搖曳的淺葉,在陽光的閃耀下消藏着春韻的淚痕。街車拋下一縷塵土,消失在靜靜的遠方,留些空曠的餘音,在雲端飄蕩。湖邊,清澈的水輝映晨練的人,瀟洒着汗水,延續着他們想要的健康。而我停留在孩子酣睡的不遠處,看這秋的風景,聽孩子夢一般的呼吸。

  冷落的秋天,是相思的季節。情感寄托在心裡,還是在落葉中灑落成瓣?碎了滿眼的相思,濃了心中的眷戀。那中秋的月亮,依然掛在皓潔的天空,可有溫暖的懷抱,可有摯熱的觸點,將這秋點燃?燃成赤紅的天空,曼連天邊;熾成情般的天地,溫暖山川。這樣的秋,圓了這月亮的憂鬱彎眉,醉了這相聚的溫柔親情。

  孩子翻身,仿似將這秋壓沉,轉眼又沉醉於仙劍境宇,做自己痴心的遊盪。孩子呀,你幸福喲。你眼裡的秋,單單如落葉那麼純美,如旋轉的美少,輕盈盈的舞步纖纖,那樣如初秀麗。我守護你在你的身邊,孤單看着天際,那遊離的雲徘徊無期,是做回家的嚮往嗎?

  三十二年了,沒有回家過中秋了,我記憶的中秋就是書上的字、眼裡的想、無奈中的行走,還有身邊欲去還近的風。回想小時月餅上的香味,粘滿了童趣,勾勒了溫暖,離家多載,這遠遠的香甜填進了我空曠的靈思,伴我孤單的行,寂寞的走。我時時跳望家的方向,感受着煙霧裡的芳香,盼望有一天,家就是我的睫眉,家就是我的心肺,一生相守不離左右。

  蕭蕭風中倍思別,千里相念情更切,多少綠荷夢相倚,西風回首思雨蝶。這秋,是遠古亘有濃縮積發之情感,是千古名家“心中沉浸不失暖意,字間悵惆不盡傷觸”的秋天。這秋,涼得無度,袖間穿梭絲絲的寒冷;這秋,荒得無垠,宇間輕掃羞紅的青色;這秋,迷惘雙眼,心裡搖動濃濃的鄉情;這秋,亂得紛擾,夢裡沉吟喃喃的情思。

您正在瀏覽: 冷落的這秋
網友評論
冷落的這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