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2月25日晚上和26日下午,我們先後學習和收看了6位黨員先進典型事迹,其中,學習了發生在我市的身邊優秀黨員陳祖洪、薛茂興先進事迹,收看了福州市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先進事迹報告會,聽了鼓樓區東街街道軍門社區支部書記林丹、平潭縣平原鎮紅衛村支部書記林希建、市公安局洋中所社區民警趙鍾欽、福州市格致中學黨總支副書記鄭捷等4位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的報告,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想對同志們也有很大的啟發,剛才同志們都做了很好的發言。下面談談我個人的體會和感受,以及以先進典型事迹為標準,結合我們單位實際,查找問題,與同志們共同交流、學習。

  一、從先進典型事迹中,體會到:

  1、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只有對所從事的工作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才能持之以恆地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是不起眼的小事做好。一個人一輩子做幾件急、難、險、重的事,甚至是幾件很有影響的大事是不難的,難的是一輩子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是不起眼的小事做好。因為我們不可能天天遇到急、難、險、重的事,或者驚天動地的大事,長年累月要干很平凡甚至不起眼的小事。黨員能勇於承擔急、難、險、重的任務,把所謂的大事做好,也能把平凡的工作甚至把件件小事做好,在群眾中就有說服力。如陳祖洪,大學本科畢業分配在鄉鎮基層法庭,能夠紮根基層,以生命鑄天平,就是有事業心、責任感,心繫群眾,把群眾的事情放在心上,把群眾的冷暖系在心頭。其他莫不是這樣。

  2、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在本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

  只有在本職崗位上紮實工作,勤奮盡職,樂於奉獻,以滿腔熱情的態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做出一流的業績。如薛茂興、林希建,在村支部書記崗位上,帶領群眾為邁上小康生活之路而努力奮鬥,為群眾謀利益,讓群眾過上好日子。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一流業績,群眾富裕了,感受到黨員及至黨是真心為群眾辦實事,謀利益,不僅促進了黨群、干群之間的關係,也讓我們的黨在群眾心中紮根更深。

  要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應要有持之以恆的吃苦耐勞精神,要長期保持嚴謹細緻、一絲不苟的作風。本職崗位上的工作是周而復始,不斷循環的,特別是我們醫保中心的工作,細緻又繁多,沒有持之以恆、吃苦耐勞的精神,長時期以後,易產生不耐煩情緒。所以,特別是我們黨員,更要有持之以恆、吃苦耐勞的精神。其次,必須不斷學習科學文化和專業知識。沒有一定科學文化和專業知識作功底,是干不出一流業績的。

  二、查擺問題

  通過學習教育,我感覺到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標準,結合中心工作實際,深入查找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剖析自己,找出個人在工作的的不足和差距。這樣,有利於彌補不足,促進工作,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創一流業績。

  我感覺到,在工作中,我們要加強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進一步提高政策業務水平和服務意識。我們醫保的業務,涉及面廣,政策性強且多,作為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我們的基本職責就是落實和貫徹這些政策與規定,做好基金的籌集、支付與管理工作。我們工作的對象是廣大參保人員,他們對醫保政策與規定、以及醫、葯等方面不熟悉不了解,也不可能深入了解掌握,同時,作為醫保的工作人員,特別是我們黨員,就很有必要進一步深入鑽研醫保政策與業務技能,一步強化服務意識。

  2、要着重解決好當前的工作。

  首先,需要解決與原國有、縣集體企業解除勞動關係中的合同制、臨時工與辭職、辭退等自謀職業人員的基本醫療保險問題。這些人員為國家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現在,失業了,成為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和困難人員,基本醫療保險成為他們的希望,我們要抓緊時間調研,研究切實可行的意見,爭取儘快上報研究,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及時地送到這些人員心中。

  其次,要抓緊為進入商業補充醫療保險理賠的人員辦理理賠。爭取在3月中旬前完成,切實減輕個人負擔。

  第三,要立即着手研究已參保的自謀職業人員2005年度的基金托收辦法。各職能科室要積極開動腦筋,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與手段,這些人員中有的人年齡較高,身體較弱,等米下鍋,我們要急人之所急

  總之,我體會到,只要用滿腔的熱情去工作,在工作主動又不斷充實自己,你就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要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就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員標準的要求,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加強黨性修養,在本職崗位做出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先進黨員典型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