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赴海爾觀摩學習心得

赴海爾觀摩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赴海爾觀摩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海爾——不是傳奇的傳奇

  赴海爾觀摩學習的三天,雖沒有立刻讓我們看到通向成功之路,但確實讓我們看到了海爾的成功之路,它的管理模式平凡中見奇迹,平淡中見成效,把每天簡單的事情做好了,把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做好了,實現了張總裁所定義的“不簡單”和“不容易”,才有了今天不是傳奇勝於傳奇的海爾,海爾的市場觀、質量觀、管理觀、生存等理念震撼着每一位參觀者。我也從中領會了幾點。

  一、企業佔有了市場才有出路。

  海爾即使在淡季也要創造神話。“只有淡季思想,沒有淡季市場”,正是緣於它主動的市場觀念佔有了市場。眾所周知,什麼事情一旦有了存在就是合理的話,就會給予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不求上進導致無所作為。在當今的市場經濟下,銷量始終決定着產量,所以海爾聘用大量高學歷的營銷人員以提高營銷素質,給企業注入活力,找到企業新的增長點,使淡季不淡,永遠立於市場之巔。

  二、企業的生命來自質量。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當今的世界,是開放的世界,發展浪潮波濤洶湧,創業意識勢不可擋,一個企業要在競爭中乘風破浪,立於不敗之地,靠的是什麼呢?靠的是——優良的產品質量。如果說水是生命之源,那麼質量又何嘗不是企業的生命呢?一個企業,並非生產出大批量的產品,就能風雨不動安如山。消費者是企業的上帝。只有以生產的過程為重點,提高質量,降低消耗,生產出物美價廉,適銷對路的產品,才能令顧客滿意,從而贏得上帝的心。任何企業,若想在星羅棋布的同行中立足,若不講求質量,注重信譽,那麼後果不堪設想。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試想如果企業質量把關不嚴格,那麼就會生產出不合格的產品,投入到市場中,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那麼企業的形象將會一落千丈,產品滯銷在所難免。海爾將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的質量觀念在每個員工心中樹起來,它的砸冰箱事件,“捨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古訓被

  [1][2][3]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赴海爾觀摩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赴海爾觀摩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