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張麗莉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張麗莉老師的高尚行為,證明我們生活的時代中仍然有善的因子、愛的種子廣布民間。她沒有豪言壯語,但每天都在給世界發送溫暖。

  5月8日晚上,放學時間。學校門口一輛大客車突然啟動,撞向前面的大客車,使這輛車向前面幾個毫無知覺的學生衝去。電光火石之間,張麗莉老師衝上來推開學生,自己卻被捲入車底……在那個生死時刻,張老師但凡有一絲遲疑,就來不及把學生推開,幾個更加年輕的生命勢必遭逢大難。然而她義無反顧地沖了上去,自己身負重傷,保得學生安然。

  這是一種視學生生命至高的不假思索的行為,是一種將愛學生融入自己血液、化為行動本能的可貴品質,是一種古已有之於今也沒有失傳的大愛之舉,是一種足以感動中國、值得所有人學習的高尚情操。

  一、學習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張麗莉同志面對生死考驗,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毫不猶豫,奮不顧身救助學生。她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用英雄的壯舉詮釋了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是當代優秀青年的傑出代表。我們要認真學習她的高尚情操,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鬥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偉大的教育事業中去。

  二、學習她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張麗莉同志參加工作以來,用她的全部熱情和勤奮進取鋪設了無悔的從教之路。她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在師傅課堂上聚精會神,一直堅持聽課5年,事發當天還連續聽課兩節,聽課學習成了她的一種習慣。她承擔兩個班的教學任務,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她把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放在心上,一視同仁,寧可放棄休息時間也不願放棄一個孩子。在初三一次考試中,王睿同學的語文成績很不理想,心情不好,她擦去孩子的淚水,像媽媽似地說:“孩子,再哭我會心疼的。來,老師幫你分析原因,咱們一起努力把成績提上來。”一席話,讓孩子心中的悲傷全部融化在這溫暖中,變成了向上的動力。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為師者對職業的熱愛,學生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份情感、一份無私、一份熱愛。我們要學習他的崇高思想,牢記使命,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不斷提高教書育人本領!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主任學習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