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最美孝心少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龍江縣實驗小學李長林

  進入六月後,我依舊忙碌於學生中間,“講課、輔導、交流談心……”甚至不問任何世事。今天晚上忙碌完后,有閑暇時間上網瀏覽,在新浪網首頁我看到很多關於“最美司機”吳斌的報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不看則已,讓我震撼萬分、感動不已!

  原來事件的過程是這樣的:“吳斌,杭州一個普通的大客司機,在行車途中,被飛來的鐵塊擊中,三根肋骨被撞斷,肝臟被擊碎,強忍疼痛,鎮定換擋、剎車、停車,開啟雙跳燈,打開車門,疏散乘客。最後24名乘客安然無恙,他自己卻永遠離開了他的妻子、親人,還有這個世界。”真是上蒼弄人!好人不得長存於世!

  也許有人會說,吳斌是一名大客司機,他這麼做在情理之中,不算什麼英雄,我們剛關注“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聯繫一下,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普通人,我要說,他們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平民英雄”。是他們在那一刻、在那一瞬間,他們的反應,讓他們成為了英雄。張麗莉老師救了學生,吳斌呢?是他用自己生命最後寶貴的一分鐘把二十四條鮮活生命推出了黃泉路,是他那顆敬業愛崗、把別人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心,還有崇高的職業道德才避免了二十四個家庭的悲劇。在這裡,希望吳斌在天有靈一路走好!

  在我們的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事兒實在是太少了,人們之間似乎已經習慣了冷漠,習慣了金錢至上……我們忽略的是“崇高的道德”。因此,一旦生活中出現“舍己為他人”的事件時,我們在感嘆之餘,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呢?我想,無論怎麼感嘆,還是要塌下心來,做好每天的分內工作,讓普通的一天生活,變得有意義。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喚醒人們“冰封已久”的心。讓英雄的光輝在中華大地上熠熠生輝。

  吳斌式的“平民英雄”們,請接受我們發至內心的致敬!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二零一二年2012年5月29日早7點10分,吳斌駕駛着浙A19115大客車從杭州出發,開往無錫,10點10分,順利抵達。休息了1個小時,11點10分,吳斌從無錫站再次出發,準備返回杭州,可這次,吳斌沒能平安返回,當天11時40分左右吳斌駕駛浙A19115大客車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江蘇境內),突然有一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再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吳斌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但是就在危急關頭,他強忍劇烈的疼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之後,他又以驚人的毅力,從駕駛室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當做完這些以後,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他,癱坐在座位上。吳斌,他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

  我們說:吳斌的事迹是偉大的,他最終雖然離我們遠去,但是他在危急關頭不顧個人安危把生的希望留給乘客的事迹,卻在我們心中長存,他是我們國家真正的人民英雄,永遠像雷鋒一樣活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這兩天最美司機師傅吳斌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相信也同樣感動了很多人,他舍一人性命救了24位乘客的命,可謂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到了恪盡職守,我們為吳斌師傅的去世感到悲痛和惋惜,同時也被他的這種捨己為人的敬業精神深深折服。

  我們都像吳斌師傅一樣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或許我們的工作並沒有科學家,工程師他們的那麼偉大,但是我們一樣默默的為社會做着點滴的貢獻,但是我們還是要箱吳斌師傅學習恪盡職守,做好本職工作。

  前一段時間一直苦悶於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合力網迅速的推廣出去,也一度的陷入掙扎的泥潭,到底要怎麼做,如何才能是效果最好。現在看來是自己過於浮躁了。應該安下心來,做好本職工作,才能是自己美麗綻放。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網友評論
學習“最美司機”吳斌事迹心得體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