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精神科護士對規範化制度化教育的學習心得

精神科護士對規範化制度化教育的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精神科護士對規範化制度化教育的學習心得 標籤: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制度是一切社會團隊生存發展的支柱,在當今快速發展的社會裡,一個團隊的起步、發展、壯大與制度是密不可分的。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為了我院的生存與發展,我院全體醫護人員能緊密團結在院黨委周圍,堅持走規範化、制度化道路。

  規範化、制度化體現於方方面面,作為精神心理科,在工作當中存在一些特殊性,各項制度的遵守都不能少,安全制度的落實可謂是重中之重。工作過程中科主任、護士長會上強調會下重複,平時對我們說的最多的是安全問題,抓的最嚴仍是安全問題。安全問題成為我們科工作的核心,從而使每個工作人員都不能忽視。

  我們科室的特殊性就在於所有的患者由於受精神癥狀的支配,可以出現自殺、衝動傷人、毀物等破壞性行為,無自知力否認有病而拒絕住院與治療,表現出衝動、反抗或外走,工作人員的疏忽與處事不冷靜也可導致意外情況的發生,總之危急意外情況貫穿於我們整個工作過程中,因此要求我們每一位工作人員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隨時警惕不安全因素,每一個細小環節都不能疏忽。工作當中首先要保證環境安全,我們科病室設施要安全,要隨時損壞隨時修理,病區、辦公室、配餐室等場所要隨時上鎖,病區的危險物品要嚴加管理,如藥品、器械、銳利物品、繩帶等要定點放置包括病人剪指甲、刮鬍子都要在護理人員的看護下進行並及時收回。其次還要加強安全檢查,凡患者入院、會客、假出院返回、外出活動返回均需作好安全檢查,防止危險物品帶入病房,每天要對整個病區環境、床單元以及患者一切可能存放危險物品的地方進行安全檢查,如果發現患者有強烈的自殺企圖,嚴重的暴力傾向,要將患者暫時隔離開來,或給予保護性約束。

  特殊的科室要求我們有特殊的護理方式,作為我們科室的護理人員,不僅要掌握一般的基礎護理還要懂得特殊的專業護理,我們護士要熟悉病史,了解患者的精神狀態,護理要點、注意事項、對有自殺、自傷、衝動傷人、出走行為的患者隨時注意其動態,嚴重者安置於重病室24小時重點監護,為確保安全還要加強巡查嚴防意外,我們護士必須15分鐘巡視一次,重點患者不離視線以便及時發現病情變化,預防意外,特別是在夜間值班時要求我們要有更高的責任心,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真正做到一切為了病人,為了病人的一切。這樣才能保證每個班的安全交接。此外為了患者能早日康復,早點回到社會中,我們工作人員要與患者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要根據不同癥狀的患者進行不同的心理護理,要懂得尊重、關心、理解患者,讓他們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減少痛苦促進恢復,每當那時看到他們有一點點的進步,哪怕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的改變,也會讓我們感到無限的欣喜。

  是的看到患者一個個來了,又一個個走了,我們在感到欣慰的同時又感到一種無形的責任,這種責任告訴我們更要自覺地落實好院領導提出的規範化、制度化管理,更好地履行我們的天職:全心全益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精神科護士對規範化制度化教育的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精神科護士對規範化制度化教育的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