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謀事求地位 崗位學做人--談“兩個教育”學習體會

謀事求地位 崗位學做人--談“兩個教育”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謀事求地位 崗位學做人--談“兩個教育”學習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一年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貫徹“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指導”的教學原則,積极參加教育教學改革實踐,不斷更新教育教學觀念,認真備課、上課、聽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一年中,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已,熱愛黨的事來,在今年上半年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所以,一年來我都是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一年來我積極在學習《黨章》和“兩個條例”等黨規黨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服從學校和安排,積極配合領導和同事們做好各項工作。

  二、教育教學方面

  1、在知識學習上。雖然一年中教學時間緊、任務重,但我為了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一是向書本學習。我經常閱讀《小學教育》、《優秀教案選》等各類書籍,並且報考了本科自學考試,以便於在學歷上在知識上進一步提高自己,為自己的大腦充電。二是向同志學習。無論是學校集體組織的聽課活動,還是自己創造的學習聽課機會,我都認真把握,從中汲取同事們的在教學上的優秀方式方法,從聽課中領悟教學藝術。

  2、在教學工作上。我認真抓好教學中的各個環節,提高教學質量。主要從課前、課中和課後三個方面抓起:一是抓課前準備。在課前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搞清楚,了解教材結構特點、重點、難點,掌握知識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要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二是抓課堂教學。我首先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做好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注意力,使課堂上保持相對的穩定。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快樂的心情,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並且我注意了課堂語言的簡潔,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引發學生們的學習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家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負擔。三是抓課後輔導。要提高教學質量,要注重課後的輔導工作。小學生好動、愛玩,缺乏自制力,在學習上表現為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還抄襲作業。針對這種行為,我把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作為工作的一項原則,並把這項原則貫徹到教學中。在輔導後進生上,根據後進生的各自情況,給學生們制定學生計劃和目標。使其都有自己的“私人教師”。

  3、在班主任工作上。作為一名班主任,我的班務工作主旨是:讓每一位學生都快樂的地度過在學校的每一天,既教書又育人!一是用心關懷。

  關愛每一個孩子,使他們因為有我這樣的班主任,每天能快樂充實;同時他們在獲取書本知識的同時還學會了做人。這是我做教師一天就是一天的重點,也是我做班主任一生的重點。我常教育孩子們回家要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注意規範學生的行為,不斷地掀起學習的熱潮,完美自我形象;學習中互相幫助,做好一幫一活動。對於後進生,我採取多鼓勵少批評的方法,以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他們的每一次過失;用期待的心態去等待他們的每一點進步;用欣賞的目光去關注他們的每一個閃光點;用喜悅的心情去讚許他們的每一份成功。二是注重表率。我時刻注重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平時,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我首先做到。三是全面培養。我注重學生社會實踐能力的培養,積通過開展一系列的班隊活動,湧現了一批思維活躍,責任感強,有獨立見解和組織才能的優秀班幹部,創建了一個文明守紀、團結互助,勤學上進,凝聚力較強的班集體。

  未來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推薦]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您正在瀏覽: 謀事求地位 崗位學做人--談“兩個教育”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謀事求地位 崗位學做人--談“兩個教育”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