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明天又是聖誕

明天又是聖誕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您,溫柔中帶着憂鬱,那淺淺的笑容,讓還是小小的我心中也莫名的傷感起來,然而,當我懂事想要好好照顧您的時候,您卻帶着您的遺憾,鬱鬱而終!

  媽媽,明天就是聖誕節了,北京飄零着鵝毛般的雪花,明天就是是您的忌日了,而不孝的我不能到您的墓前為您掃墓,媽媽,韓國也下雪了嗎?媽媽,天國的您看到我站在雪地里為您祈禱了嗎?

  2000年的12月25日,您還沒有看到即將趕到的爸爸,就在我懷裡帶着遺憾輕輕的閉上了您那漂亮的眼睛,我始終以為您是睡著了,我不願意掉眼淚,用勁了力氣想要搖醒您,您怎麼可以丟下8歲的我獨自離開呢?您怎麼可以放棄您還年輕的生命,去另一個沒有我們的地方呢?我哭的快要窒息,面對着爸爸那張即陌生又熟悉的臉,我好恨,我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恨這個世上的世態炎涼,恨爸爸的無情讓媽媽您帶着遺憾離開這個世界,那天聖誕,我拿着你早就為我準備好的禮物,站在您的墓前,紛飛的雪落在我的頭上和身上,那似乎是您的安撫和告別!

  帶着傷感,我和陌生的爸爸離開了韓國,離開了那個有您的地方,陌生的風景,就連空氣都那麼的陌生,媽媽,您去天國,會過的好嗎?

  又快聖誕了,雪又開始紛紛而下,站在雪地里,我似乎感覺到了您的呼吸和您那永遠溫暖的手正在撫摸着我的臉頰,媽媽,明天的聖誕你一定要過的快樂!

  媽媽,我不陪您過聖誕節了,提前祝您聖誕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明天又是聖誕
網友評論
明天又是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