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五論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五論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五論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只有一個地球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本人自一九八五年至今一直從事給排水專業的技術管理和工程施工等工作,非常熱愛本專業工作。特別是在一九九七年以後,隨着適應現代化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不斷學習新技術、新理論,並用新的管理水平指導自己的工作,現將近幾年來從事的主要技術工作總結如下:

  專業理論知識

  近幾年自己堅實的學習專業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對新理論、新技術等科技發展速度同時,在工程質量管理中,系統地學習ISO9000系列標準體系,對國內外給排水專業工程管理髮展動態進一步的學習和研究,充分運用專業理論在給排水工藝的發展趨勢及供水系統設備節能技術應用中起到了一定的經濟效果。在一九九七年十月本人參加全國給排水協會主辦的給水水質深度處理研究會第三屆學術交流會,對飲用水質深度處理技術理論進行了探討和研究。一九九八年國家計委和建設部主辦的《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培訓班脫產學習,對熟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技術規範、規程、法規、條例及相關專業的國際標準都有不同程度提高。在堅持專業理論學習和技術知識的掌握不斷提高。在一九九九年秋參加討論“黑龍江省估價表”(市政工程部分)編製方案討論工作,對我省市政工程定額編製和完善起到了一定作用,特別是對給排水管道施工分類進行明確,施工界限清楚。在二○○一年參加了“繼續教育培訓證書”的五個月理論基礎學習。在以後工作還要努力學習專業理論知識,不斷提高協調各專業技術難題的能力,貫徹執行國家有關科技工作的方針、政策和規定。

  二、工作經歷和能力

  一九九七年三月份起,負責哈爾濱市重點工程項目之一的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供水量8萬噸/日的供水加壓站工程。其中:水庫工藝、泵站工藝、加氯間工藝、廠區給排水及熱力管道工程施工現場技術、質量的管理工作,完善了各項工程內業,報建手續等資料。獨立完成各項工程決算的審核工作,並協調該項目相關專業決算的匯總工作,把工程投資額度控制在8400萬元的市政府計劃指標內,在市政府投資缺少3300萬元的情況下,組織各施工單位完成了供水加壓站全部建設工程任務,現已達到設計供水8萬噸/日的能力,並通過了有關部門進行的工程預驗收和試運行階段。

  一九九七年八月在有關部門配合下對集團公司新陽路辦公用房改為職工住宅工程,本人承擔全部土建、室內外給排水及採暖工程。從方案討論到技術論證及施工技術管理工作,都起到了關鍵作用。特別是在間牆上,採用了新技術、新材料,減少建築材料自重荷載,滿足了設計要求,使這項改造工程節省資金30萬元,受到主管領導的好評。

  一九九七年十月我集團公司承建黑龍江省延壽縣自來水公司凈水廠和給水管道DN500全長20公里工程的現場技術負責工作,在短短的二個月時間全部竣工,並在年底達到送水2萬噸/日的能力,解決了延壽縣吃水難的問題,為集團公司圓滿地完成了各項施工任務。

  一九九八年四月為配合哈爾濱市路橋改造重點工程,組織各施工單位在時間緊、任務重、保質量、資金緊的情況下,完成了DN200~DN900的給水管線1500米施工任務,提前工期十五天,工程總造價700萬元,為新建路橋工程提前順利開工創造了必要條件,受到了哈市路橋指揮部及領導的表揚。在一九九八年五月完成了黑龍江省延壽縣自來水公司凈水廠土建及工藝管道收尾工程和內業資料整理驗收及決算審定工作。一九九八年六月先後負責外資企業哈爾濱香格里拉大酒店專用給水管線DN300全長2000米及專用煤氣管線φ300全長2200米現場技術管理工作。為哈市招商引資做出了一份工作。一九九八年七月配合黑龍江高速公路管理局京哈公路指揮部改造給水管線DN1000,全長6公里,投資1300萬元的施工、技術方案論證、現場技術指導工作。在一九九八年九月被列為國家重點項目,省、市重點工程之一的哈爾濱市城市管網改造工程,該項工程總投資1.8億元,改造、新建給水管線DN200~DN1000的30公里施工技術、質量管理,解決技術難題20處,如過排水方渠、鐵路道口、地下水位太高等。改進和採用新的施工方法7處,處理現場各種管線、電纜交叉點無數處。保證了工程質量、進度、投資三大控制的力度,有部分工程達到優質工程,使該項工程達到預期目標,改善了城市供水管網條件,順利地通過有關部門驗收和交付生產部門使用,為我市供水事業做出了貢獻。

  一九九八年十月被哈市公用事業職工中等專業學校聘為給排水專業教師。

  一九九九年四月至十二月承擔國家債券投資1.3億元,完成城市給水管線19公里,配合哈市路橋重點工程,先後負責道里區新陽路給水管線DN600,全長2公里;道外區北環路給水管線DN500,全長2.4公里;南崗區建設街給水管線DN700,全長600米;花園街給水管線DN300,全長1.1公里。為市政路橋工程順利進行提供了條件,部分工程被質檢部門評為優質工程。

  四、二○○○年完成了二○○○年國債投資2500萬元的城市管網15公里的改造工程,配合市政路橋工程和位移給水管線5公里,投資1000萬元。在哈市應急供水工程中,參加前期可研報告的技術資料整理,技術方案的論證,現場勘察河床和水文地質勘察等大量技術工作。在二○○○年新建城市給水管網工程中,先後負責十餘條街的工程編製標底、招標等工作。

  二○○一年二月新建哈市應急供水工程的施工圖審查工作,提出技術問題十九項,其中一、二廠水塔工藝、室內配套項目技術問題採納八項。三月份開始辦理哈市應急供水工程開工手續十八項。四月份對一、二水廠取水塔進行江面勘察鑽探工作,新設二水廠至三水廠輸水管線DN1600施工圖審查、會簽招標工作,在審查施工圖紙中,對二水廠大壩恢復,地勢在18米坡差的地方需設擋土牆採用毛石護坡、防止水土流失、確保此處管道復土符合設計,穿越大壩管道設計方案,過河溝頂管及穿越鐵路四處的地方提出修改意見,完善了施工圖的不足之處,當時就被專家採納,提高了設計施工圖紙的水平。五月份至十一月份輸水管線DN1600開始施工,全長10公里,主要負責現場技術、前期障礙物處理(其中動遷42家,節省資金2600萬元)、技術內業資料、管線穿越四處鐵路涵洞及工作管安裝工作。如哈爾濱市自來水管道工程公司施工的DN1600過河家溝頂管中,當頂進8m時,遇到有毒氣體影響人身安全和施工進度,經過大氣檢測必須採取防毒措施進行施工,本人先後走訪哈市大氣檢測中心、哈市消防支隊和查閱有關技術資料,最後研製出頂管防毒新技術施工方法,使該段施工按計劃完成。防止了安全和毒氣事故的發生,受到了主管領導的好評。在九月份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城市給水管網八條街的編製標底及招標工作,十月份又新建一水廠至二水廠輸電線路聯絡線工程和二水廠至城鄉路一次變輸電線路工程現場技術調查、地域情況調查、“三通一平”、前期施工手續。其中,動遷臨時佔用企業12家,節省資金300萬元。這次哈市應急供水工程總投資2.8億元及二○○一年市區管網改造工程總投資2500萬元,此項哈市應急供水工程均屬於國家級大型建設項目工程,為哈市供水事業貢獻出一份力量。

  三、業績與成果

  一九九九年三月在黑龍江省給排水技術交流會上“淺談不斷水施工技術應用”論文被評為省級優秀論文。同年刊登在“黑龍江土木建築”雜誌上發表,舉辦單位是黑龍江省給排水情報網。

  一九九九年七月被評為哈爾濱市市政公用建設管理局科技工作先進個人。

  一九九九年十月“提高鑄件工藝出品率,降低防寒井蓋成本課題”被評為哈爾濱市優秀QC成果證書。

  二○○○年三月黑龍江人民出版社的《城鎮供水技術》一書中編寫在“聚合鐵鋁與其它凈水劑凈水效果比較”第一章中的第九節。

  二○○一年二月研製“卡子三通”給水管件獲哈爾濱市科技成果證書。

  二○○一年四月,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編製哈爾濱市應急供水工程環評報告,主要負責原始資料調查,技術數據提供,現場技術情況勘察等技術工作。

  二○○一年十二月撰寫的論文“有關含鐵地下取水構築物問題分析”在二○○二年《黑龍江水利科技》雜誌第一期發表。

  二○○一年十二月于吉林大學化學學院合作論文“環境水樣中砷的化學形態分析”在二○○二年《吉林大學》(地球科學板)雜誌第二期發表。

  二○○二年一月參加哈爾濱市QC成果發布大會上宣讀“降低哈爾濱市應急供水工程造價QC成果報告”課題被評為哈市優秀QC成果獎。

  二○○二年三月撰寫的論文“石灰鹼化法在除鐵錳降低水的總硬度中的應用”一文,在《黑龍江地質》雜誌第一期發表。

  四、其它

  二○○○年七月被評為中國共產黨哈爾濱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委員會優秀中國共產黨黨員。

  二○○一年六月被評為中國共產黨哈爾濱市市政公用建設管理局委員會優秀中國共產黨員。

  二○○二年七月被評為中國共產黨哈爾濱自來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委員會優秀中國共產黨黨員。

  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管理水平,技術水平及業務能力,適應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使自己在各方面能力都有提高和進步,這就是近幾年來所做的專業技術工作的小結。今後,我要不斷地學習各方面專業知識,繼續開展給排水領域中的課題研究與探討,決心在今後工作中為供水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五論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網友評論
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五論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