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教育人事版)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教育人事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教育人事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人事助理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教育活動,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認識不斷得到提高。特別是通過參加教育局組織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學習會”和主題黨日活動,接受馮局長關於“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教育現代化多作貢獻”的黨課教育,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有關學習資料和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迹,使我深刻認識到: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要通過廣大黨員模範行動來體現。新形勢新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最新成果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重要舉措。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提高黨員的綜合素質,是這次教育活動必須達到的首要目的。共產黨員應該在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加深理解,自覺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在自己的工作領域,爭創一流業績,成為始終走在群眾前面的人。一是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上下功夫,使思想觀念和行動緊跟www.chinaweblaw.com時代潮流。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從對馬克思主義的錯誤和教條式的理解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以正確的認識、嶄新的觀念、科學的思維指導實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二是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當代中國唯一正確的道路。堅定不移地沿着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的國家會越來越強盛,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美好。每個黨員要立足當前,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工作。三是強化宗旨意識,切實把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堅持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堅決同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鬥爭,為加速繁榮經濟、穩定社會多作貢獻,維護黨的形象,為黨旗增輝。四是增強組織紀律觀念,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在思想上、行動上同上級黨組織保持一致,堅決執行黨的決議,積極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嚴格黨的組織生活,不論走到哪裡,都要把自已置於黨組織的管理、監督之下。五是樹立起良好的道德風範,為廣大群眾做出表率。要帶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和人生觀,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經受住各種風浪的考驗。六是立足本職工作,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建功立業。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對於教育人事部門的共產黨員來講,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根據新時期、新形勢的要求,不斷探索,勇於創新,為確保早日實現教育強市提供優質人事服務;就是要通過我們的工作,讓教師深深體會到我們的教育部門是在為他們着想和辦事;體會到共產黨對他們的愛護和關心。要做到“政治堅定、業務精湛、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體現先進性。

  在思想上要體現先進性,就是要我們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的學習。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增強理想信念和黨性觀念,增強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能力,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並貫徹在日常的實際工作、社會活動中去。

  在工作上要體現先進性,就是要始終把現階段的工作任務的完成和緊緊圍繞率先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的總目標緊密結合起來。在“黨管人才”的原則下,教育人事部門的共產黨員要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創造出一流的工作業績來。另外,如何加強教師隊伍的建設和管理,如何加大對深化中小學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等等,都是需要我們認真加以分析、研究,着力解決的重大課題。

  在作風上要體現先進性,就是要方便教師多一點,為個人私利少一點。就要切切實實地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廉潔從政”的要求具體、深入地落實到教育人事工作中去。讓教師在實際工作中感受到教育行政部門是在為教師着想、為教師辦事。就要根據形勢的變化,不斷梳理各項制度和工作程序,制定新的服務標準,明確服務內容,完善服務手段,提高服務質量。

  二○○五年三月二日

  作者工作單位:佛山市教育局人事科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教育人事版)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教育人事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