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 :

  元月28日黨委召開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動員大會後,先進性教育活動已在全面展開。各、各單位精心安排,認真部署,狠抓落實,按期相繼召開了動員大會,、機關以及部分企事業單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迅速啟動。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機關是重點是關鍵,對此黨委非常重視,要切實搞好黨委常委的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發揮表率和示範作用。按照黨委常委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系統安排,今天由黨委書記同志做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報告。請大家歡迎。

  剛才黨委書記專題報告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與**精神進行了 個方面全面闡述,具體講…

  希望大家認真領會,帶頭抓緊抓好學習,以高度的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地抓好第一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在這裡就先進性教育活動談兩點意見:

  一、在春節期間,深入紮實開展“心繫群眾,溫暖人心”主題實踐活動。已出台了安排意見,在具體落實中一定要與送溫暖活動、廉潔自律、宣傳貫徹先進性教育活動精神結合起來,確保先進性教育活動在節慶期間真正取得實效。

  二、要注意和防止幾種傾向:

  一是急於求成,草率進入的傾向。有一些單位對這次教育活動的認識還不高,一些準備工作做得還不夠充分,思想認識還沒有進入狀態。結果造成一些工作由於銜接不夠,教育出現空檔,甚至擠壓後面的工作部署。事實上,把準備工作做得提前一些,充分一些,細緻一些,紮實一些,這樣對於開展教育是非常有利的。因此,如何按照上級要求,紮實穩妥地走好每一步,至關重要。

  二是學習不夠深入,言之無物、泛泛空談的傾向。一些單位搞教育時空對空,紙上談兵,從文件到文件,教育的針對性不強的問題比較突出。在教育開展中,一定要安排專門的時間,組織學習相關的文件,吃透這次開展教育的重點內容,解決存在的問題和所要達到的目標要求。通過學習,力爭做到言之有物,實事求是,既要防止夸夸其談,不結合實際,又要防止就事論事,上升不到理論的高度。通過深刻領會和把握中央的精神,進一步明確自身在教育活動中的責任,真正把參加教育活動看作是使自己受到一次嚴格的黨性鍛煉的最佳時機。

  三是信心不夠堅定,存在“無所謂”的傾向。教育活動能否順利推進,取得成效,樹立堅定的信念尤其重要。在教育中,一定要擺正位置,靜下心來,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和本人的思想實際,深刻進行剖析和反思,要消除“老一套”“無所謂”的認識和厭煩情緒,教育中,要注意克服“與已無關”、信心不強的模糊認識,進一步明確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這樣的重大舉措,既是治黨管黨的良策,也是利國利民的德政,為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所期盼、所矚目。

  四是工作忙亂,缺乏統籌兼顧的傾向。一些單位感到教育活動影響了工作,還有的感到搞教育非常重要,但就是時間安排不開,教育與工作的矛盾比較突出。如何做到教育工作兩不誤,這就需要正確處理好先進性教育與工作的關係、先進性教育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先進性教育與各項事業的關係。中央要求用半年的時間進行先進性教育,因此,在工作的安排上,就要認真研究,區別對待,統籌兼顧,正確處理好工學矛盾。在方法上要注意靈活機動,除了正常的集體動員、組織學習外,主要還是要採取堅持集中教育與自我教育相結合、正面教育與反面警示相結合、理論學習與主題教育相結合的方法,通過採取正面引導、說理疏導、典型引路的方法,弘揚正氣,打擊歪風,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進行對照檢查,用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際效果檢驗教育活動成效。

  五是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的傾向。在教育活動中,有的認為上上課、記記筆記、發發言、搞搞總結就算是應付過去了。還有的感到搞教育是上邊的事,自己做做樣子就行了。還有的把個人的學習筆記、心得體會、剖析材料、整改方案等文字性的材料,也讓別人代勞,做給別人看。事實上,在教育中的一些黨性分析材料,都要自己動手,不能讓別人代勞,這也是黨性鍛煉深化的具體要求和必要途徑。同時,更為重要的,還是要把檢驗教育是否取得實質性的成果,上升到是否緊緊圍繞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上來,落實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上來,落實到黨員黨性鍛煉、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和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的提高上來,這才是檢驗整個教育能否真正取得成果的關鍵所在。

  現在,我宣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專題報告會結束,散會。

您正在瀏覽: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專題報告會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