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中央決定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黨的建設史上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基礎工程,意義重大而深遠。通過近一段時間的認真學習,自己在思想上、認識上都有了很大提高,更加進一步認識到黨中央決定開展這次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

  面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面對社會環境的深刻變化,我們黨提出了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對於執政黨來說,黨的建設重點是執政能力建設。而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基礎在於全體黨員素質的提高。加強黨的素質建設,必須採取措施讓全體黨員保持先進性,這是加強黨的素質建設的基礎性工作。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向全世界宣稱,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大公無私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為勞苦大眾服務的黨。90年代東歐聚變,蘇聯解體表明,這種先進的理念,必須像警鐘一樣長鳴於每個黨員頭腦中。而這場“先進性”教育活動,就如同警鐘一樣警醒每個黨員。時代在變遷,形勢在變化,改革在深化,社會在轉型。形勢逼人,不進則退。當此重要關頭,能不能繼續堅持共產黨的宗旨,是對每一位共產黨員的嚴峻考驗。特別是隨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理想信念的淡漠化、價值觀的變化,已經十分明顯。並且深深影響到一些黨員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仰。從自己來講,由於近年來學習不夠,受社會各方面的影響,在這次活動以前,對一些問題的認識也是模糊不清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通過聽課和對這次活動材料的充分學習,對先進性的深刻內涵有了進一步的理解。下面,談一下自己的心德體會:

  一、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增強思想的敏銳性和政治的鑒別力。這次學習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我感覺與以往學習相比,學習的效果截然不同,因而認識也就深刻。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關鍵是學習。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俱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過程中,通過積極總結和提高才形成的。思想的庸俗,根本原因就在於理論政策水平低、思維層次低,缺乏應有的敏銳性和鑒別力。因此,加強革命理論的學習是防止思想庸俗化的根本之舉,也是堅定理想信念,達到政治上過硬的根本之舉。就是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人生觀,用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用進步的東西抵制錯誤的東西。否則,就容易被消極落後、腐朽陳舊的思想文化所迷惑。通過努力學習,切實提高認識和政治鑒別能力,確實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作用。

  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鍵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每一個黨員都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中充分發揮出來。一是必須高舉鄧小平的偉大旗幟,堅持“三個代表”,堅定不移地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成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先進分子。二是必須站在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科學文化知識和本領,努力成為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帶頭人。三是必須認真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做群眾的貼心人。四是必須自覺抵禦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

  三、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核心內容和本質體現。要保持黨員先進性就要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如何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我認為就是遇到工作不退縮,碰到難題不害怕,對於得失不計較,面對成績不驕傲。我們共產黨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都是為人民謀福利。這是我們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要同群眾打成一片,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以群眾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對群眾提出和反映的問題,必須滿腔熱情地加以處理,切實幫助群眾解決生產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絕不能漠然置之,更不能粗暴地對待群眾,激化矛盾。要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事,要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入手開展工作,把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切實落到各項工作中,落實到廣大人民群眾身上。因此,每一個共產黨員必須深刻認識到,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是要始終堅持的。

  四、先進性要體現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實踐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貴在注重實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堅持黨的先進性,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因此,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就必須具體的、實在地維護最大多數人的利益,必須充分調動全社會各民族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還必須團結為祖國富強貢獻力量的各個階層,鼓勵他們的創造精神,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工人階級政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最終要體現為忠實地反映和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

  五、認真把握“三個代表”的精髓,堅持與時俱進。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如何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問題,黨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總書記創造性地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論述。這一論述是對毛澤東、鄧小平建黨思想的繼承與發展,同我們黨的新的偉大工程的總目標是一致的、相統一的。同時,“三個代表”是新形勢下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它為黨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做好工作提出了最基本要求,對指導當前社會轉型期黨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關鍵是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保持黨的先進性貴在持久,先進性是歷史的、具體的,必須與時俱進、長期培養、永遠保持。我們黨經過八十年的發展,已有6800多萬名黨員,是世界上黨員人數最多的一個工人階級的執政黨。共產黨員作為工人階級中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紹終保持應有的先進性。只有廣大黨員保持先進性,整個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會有堅實的基礎,黨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才會有根本的保證,黨的領導才能順利實現。這是對我們黨歷史經驗的總結,也是全體黨員黨性修養的終身課題。當前,我們正處在一個深刻變革而又極其複雜的時代環境中,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既面臨難得的機遇,又要迎接嚴峻的挑戰,只有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堅持與時俱進,努力體現時代要求,就能夠全面實現小康社會,一定能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

  六、結合實際工作,充分發揮黨員的表率作用。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更清楚地認識到作為一個黨員所應肩負的歷史責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應始終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從嚴要求自己,用“三個代表”的要求真正體現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從建國到現在五十六年來,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風險和挑戰,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蓬勃發展的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多年自己的工作中,習慣於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以業務上能按時完成任務,也能較好地處理具體工作中的問題為滿足,沒有注重從政治的角度考慮工作的開展。對照黨員先進性教育標準,還有很大的差距。由此我想到,排澇抗旱工作關係到群眾的生產生活,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考慮業務工作,這樣就能夠準確把握工作的大方向,就可以減少盲目性和少走彎路。只要我們的業務工作符合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符合大局,就能夠得到領導的理解和支持。因此,在今後工作中,應自覺地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同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前途緊密聯繫起來,愛崗敬業,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對待自己的工作要恪盡職守、紮實肯干、勇於拼搏、忘我工作。要有螺絲釘的精神,要敢於爭先,努力保先,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要主動承擔重擔子,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良好的工作業績來回報人民,回報組織。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