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

讓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讓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

  信豐縣將農業標準化生產作為發展現代農業的重點,立足農產品資源豐富、農村勞動力充足和氣候優越等方面的優勢,加快建立產、供、銷,貿、工、農及科研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產業體系。菜農張小霞深有感概的說:“我們嚴格按照標準化生產流程的要求種植蔬菜,在技術服務、物資供應、銷售服務等方面堅持統一管理,我們種植的蔬菜都是直接銷往超市,價格公道穩定,每年可增收2000多元”。(《贛南日報》2012年11月7日二版)

  實施農業標準化,是推動農業產業化發展的前提,是現代農業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現階段高效生態農業的有效手段,更是促進農業增效,加快農業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有效途徑。然而,在一些地方,農業標準化生產似乎還沒有引起農民朋友的足夠關心關注和重視,大都還停留在傳統農業的耕作方式上,掙不脫“小農經濟”的束縛,給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帶來人為的障礙。所以,針對農民文化素質低、市場經濟意識不強、農業標準化生產意識薄弱以及分散粗放的傳統農業生產方式等問題,各級黨委、政府要下大力氣抓好農業標準化生產的宣傳和培訓,讓農民真正走上標準化生產經營的道路。

  讓農業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這是農民群眾的普遍願望和迫切要求。農業標準化生產的主要內容就是規範農業生產,形成農產品的開發、生產、加工、銷售一條龍格局,走專業化、市場化發展的道路。沒有農業標準化,就不可能改變一家一戶一塊地的小農經濟生產組織形式;就不可能轉變農業增長方式,提升現代農業發展水平。我們一定要在努力提高農民的組織化程度上下功夫,走出一條標準化生產與農機(技)培訓相結合、標準化生產與農產品的品牌化經營市場化營銷相結合的道路,將農產品生產、加工、銷售各個環節緊密銜接起來,將分散的農戶和企業組織起來,集中資源創品牌、上規模、拓市場,確保農產品質量,提高農產品市場知名度和競爭力,並且抓好農產品市場准入准出、質量追溯、質量監督等工作。從各個環節督促按照標準進行生產,確保農產品質量符合標準的要求。

  笑鈾

  2012,11,08.

您正在瀏覽: 讓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
網友評論
讓標準化生產使農村光景更紅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