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衛生局版)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衛生局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衛生局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心得體會之一: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中心”的口號是“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突出了“創優服務”這一工作核心。

  回顧黨的歷史,特別是建國初期,無數共產黨人在救國救民的道路上苦苦探索,浴血奮戰,用鮮血和畢生的精力為中華民族的興旺奠定了有力基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中國人民從長期奮鬥歷程中得到的最基本結論。新中國成立后,我們黨依然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崇高的使命。在我國已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我們黨又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肥城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建立,就是深入實踐“三個代表”的具體行動,是轉變政府職能、優化發展環境、提高辦事效率的重要改革形式。它通過“一站式”、“一條龍”服務,通過“公開、透明、規範、高效”的工作實績,證明了這是惠及百姓的一項“便民工程”。同時也為展示共產黨員的精神風貌、服務質量、業務技能搭建了一個良好的“大舞台”。我們每一個黨員都應牢記工作的核心和宗旨,確實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

  心得體會之二: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是新世紀、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也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重要保證。通過近段時間的集中學習,我深刻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從思想上加深了對這次學習重要性的認識。通過教育學習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我找到了自省、自警、自勵、的切入點。我認為這次教育活動搞的很及時,也很必要。通過學習《讀本》,學習鄧小平同志、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的講話,使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黨員,首先應該牢記黨的宗旨,在實際工作中切實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放在首位。要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理論水平。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並寫進了黨章,這是黨心所向,眾望所歸,具有劃時代的偉大意義。“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它反映了時代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強大理論武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絕不能停留在表面上,滿足於泛泛的理解,而必須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理解其深邃的內涵。因為它是對黨的性質、黨的宗旨的精闢概括和高度總結,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其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我們一定要牢牢把握這個根本要求,提高理論水平,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要求,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貫穿到實際工作中。努力提高服務水平、廉政勤政、貫徹好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政策、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

  通過加強黨的宗旨教育,提高了黨員幹部講政治、講正氣的自覺性,在抵制各種誘惑中保持共產黨員的崇高氣節。在計劃經濟時期,由於我國比較封閉,與外界接觸不多,受外界影響不大,相對來講,能經受住金錢、權力的考驗。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情況變得錯綜複雜,黨員在能否保持崇高氣節上受到了嚴峻考驗。西方敵對勢力一直沒有放鬆在思想、政治、文化等方面對我國進行滲透;市場經濟固有的一些弱點,為權錢交易提供了可能;市場經濟負效應面引發了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一些黨員幹部經不住考驗,走向了歧途,在群眾中造成了極壞的影響。因此,必須加強黨的宗旨教育,使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能正確認識手中權力,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自覺接受黨組織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做到講政治、講正氣,抵禦各種誘惑,當好人民的公僕,以實際行動為端正黨風做出貢獻。

  通過黨員先進性教育,使我們每個黨員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成為一支特別能戰鬥的隊伍,必將極大地推動我們行政審批服務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因為,這正是我們的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心得體會之三:在平凡崗位上體現黨員先進性

  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通過系統學習黨的文件,通過重溫“黨章”,通過觀摩反映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家業績的記錄影片,進一步了解了黨的發展史,了解了共產黨人為建設新中國所進行的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他們強烈的愛國情懷和無私無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我,使我從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今天,我為自己是黨的隊伍中的一員倍感光榮和自豪。

  縱觀黨的歷史,我感到黨員先進性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不同歷史時期具有不同的內涵和表現方式。戰爭年代,衝鋒在前,撤退在後的是共產黨員;建設時期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是共產黨員,這些都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生動體現。今天,在新世紀和平年代,在加快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的今天,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們應該怎樣體現黨員的先進性,我認為平凡的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肥城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作為改革開放的新生事物,走在了時代的前列,它作為肥城推進政府提速的重要載體、創優發展環境的平台,是加快我市經濟發展的一塊‘前沿陣地’。在這塊‘陣地’上工作的共產黨員承載着政府的重託人民的期望;發揮着肥城與外界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紐帶作用;肥城經濟的發展壯大與我們工作的優劣息息相關;肥城的兩個文明需要我們共產黨員帶頭用最優良的行為去展示,在這塊‘陣地’上雖然看不見戰火,聞不見硝煙,但是這與烽火年代共產黨員衝鋒陷陣具有着同樣的使命和責任。怎樣在這個小小的‘窗口’發揮黨員的先進性呢?我想,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首先要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牢記黨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時時處處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模範的遵守“中心”一切規章制度,牢記:“中心”“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的工作宗旨,工作中對自己要高標準,嚴要求,敬業愛崗。上班期間不早走一分,不遲到半秒,爭取每天上班提前10分鐘到崗。除了要熟練掌握本職工作的業務技能,更應突出熱情服務意識,從對顧客熱情相迎到禮貌相送。從簡化辦事程序,到提高辦事效率。從靈活掌握運用法律法規,到切實為顧客提供最大便利。都要一點一滴的從具體工作中充分體現,能一次辦結的事絕不能讓顧客跑兩趟。顧客提出的要求要想方設法去滿足,顧客想不到的問題我們也要從專業的角度給予指導和幫助,讓群眾從我們周到細緻的工作中體驗到溫暖。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要思想上有了牢固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就能做到時時處處為廣大人民群眾着想,時時處處把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把黨賦予的權利用於人民,服務於人民。

  我們的具體工作雖然看上去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業,有許多工作甚至都無法用一個具體的量化指標去衡量,但是,一滴水能見太陽,“中心”是倍受各界領導和廣大人民群眾關注的焦點,我們的一行一動有着廣泛的影響。我們一個微笑,一句禮貌的詢問就能把黨和群眾的感情紐帶緊緊的凝結起來。通過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就能把黨的關懷像潺潺溪水一樣傳送到廣大群眾心中,就能曾強黨對人民群眾的吸引力、感召力。所以,我們絕不能輕視自己平凡的工作。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同樣一個黨員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其先進性不難,難的是永遠保持先進性、難的是在思想、品德、工作等各方面都保持先進性。所以,我們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加強自身修養,不懈的努力進取,永遠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衛生局版)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衛生局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