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受學校支部的委派,我有幸參加今天鎮黨委、鎮先教辦組織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交流大會”。帶着支部對我的信任,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在此與同志們交流,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下面我就參加先教活動學習階段的心得體會做交流發言,我發言的題目是《解決三個認識問題 與時俱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若有不當之處,敬請各位領導與同志們指正。

  自7月初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后,學校支部又安排我為學校支部的先教工作人員,我對很多問題進行了思考,特別是對如何做一個先進的共產黨員,與時俱進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問題,進行了深刻思考。我覺得,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要解決很多思想上的問題。

  為什麼要入黨?這是一個必須認真解決的基本認識問題。應該說我曾經深思熟慮過這個問題,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逐漸有些模糊。但我想,入黨目的和動機,決不是一個用某段時間可以一次作終身解決的問題,它應該是動態的不斷深入的,沒有止境。因為黨員的入黨目的和動機是與黨員對黨的認識緊密聯繫的。黨的根本性質、宗旨等不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但會隨着時代的發展,增添新的內涵。黨員如果不能或不善於從發展着的黨的現狀的認識上,來純潔自己的入黨動機和目的,就很有可能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逐漸退化,甚至迷失方向,從而喪失一個共產黨員所應該保持的先進性。同時,為什麼要入黨的認識問題直接決定和支配着黨員的思想和行動。目的和動機決定人的行為準則和價值取向,決定人的行為過程和行為結果。目的和動機都是主觀性的範疇,儘管我們可以從黨員的種種外在表現中去分析、判斷,但現象可能是真實的,也可能是虛假的,黨員只有不斷地自我反省、提煉、改進,才能真正作到始終保持入黨動機和目的的純潔性。這個問題對於尚在積極爭取入黨的積極分子、對於剛入黨的新黨員和對於已經有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來說,都具有同等的重要意義。對動機不正者,可以通過不斷的“修鍊”,正本清源,達到思想上真正入黨;對原本就端正者,可作提醒、警示、深化、以達到與時俱進保持先進性的目的。在這次學習活動中,通過對黨的章程,十六大報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100問》等的學習,我覺得,要做一個與時俱進的共產黨員,就必須經常修正自己的入黨動機和目的,不斷鞏固和增強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信念,鞏固和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決心。

  為什麼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這是又一個重要的思想認識問題。黨員是黨的主體,黨員的先進性是由黨的先進性決定的,它歸根到底又是由黨的性質、任務和宗旨決定的。我們黨是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黨從成立之日起 ,就把馬克思主義寫入自己的章程,把實現社會主義社會作為自己的崇高理想,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這是歷史上其他任何政黨所無法做到的。正因為黨始終能站在時代發展的潮流,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從中國國情的實際出發,不斷創新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理論,並始終代表中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才能深深吸引越來越多的有識人士加入到黨組織中來,才能凝聚各種力量,取得新民主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江澤民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總結八十年的奮鬥歷程和基本經驗,展望新世紀的艱巨任務和光明前途,我們黨要繼續站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勝利前進,就是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這是黨對八十年奮鬥歷史的科學總結和面向新世紀的行動宣言。“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集中概括了我們黨的先進性,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黨的建設和國家的建設,我們黨一定能戰無不勝,我們國家一定能繁榮富強。但是,能否真正把全體黨員的思想認識提高到實現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上,能否真正使每個黨員都能與時俱進,做認真貫徹、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行動者,不僅是一個非常緊迫的建設問題,更是一個關係社會進步、國家昌盛、民族復興的政治問題。當前黨員隊伍存在着不少問題,比較突出的是部分黨員和幹部中存在的作風問題、宗旨觀念問題、理想和信念問題等,歸根到底是黨員的先進性能否保持和發揮的問題。黨員不很好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在學習、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體現自己的先進性、時代性,就不能真正實現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無法得到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個人心得體會(通用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