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學校)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學校)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學校)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最近,按照學校黨委以及部總支的統一部署和要求,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1.14 的講話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的部分文獻等,通過這階段的認真學習,使自己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較清晰的認識、增強了參加先進性活動的責任感和自覺性,談談學習過程的幾點體會:

  一、先進性教育的關鍵是對黨的先進性的認識。先進性是我們黨的性質的集中體現,是立黨、興黨的核心。黨的先進性是關於馬克思主義政黨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問題,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它體現了時代要求,反映了黨的建設的規律。在全黨開展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宏偉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偉大事業的重要舉措。我們黨在中國執行,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進一步為人民執好政、掌好權、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就象歌中唱道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產黨的生命和源泉。”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因此,我們要從關係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深刻地認識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充分認清自己的責任,以端正的思想,積極的態度,求真的精神,務實的作風,投身到教育活動中去,確保實現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標要求。

  二、先進性教育的核心是強化黨員的先進性意識。要自覺做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領先,行為上表率,作風上過硬。黨的先進性與黨員個人的先進性有着內在的聯繫。黨的先進性,既要由黨的整體來體現,也要由黨員個人的表現來體現。堅持黨的先進性,不僅需要我們黨,也需要我們每一個黨員,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走在全社會的前列,走在時代進步的前列,走在人類文明的前列,走在急難險重的前列,肩負起時代賦予黨的使命,發揮應有的先進、模範作用。

  三、先進性教育的目標是要在具體工作中體現先進性。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要求,就要在自己的工作和實踐中,全面體現“三個代表”的要求,在建設小康社會、和諧社會以及和諧校園進程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具體到我們工作的實際,資料來源於《新靈山》就要以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全面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創建學習型、誠信型、開拓型、服務型工作氛圍,大力推進基層工作和隊伍建設,要以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為著力點,以服務培養培訓一體化為落腳點,狠抓作風轉變,端正服務態度,為教育以及基礎教育提供優質服務,要在簡化辦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在“三育人”等上下功夫,在工作中體現黨員先進性;要真正把先進性教育取得的成果轉化為工作的動力,為“師範”升格為“師大”以及和諧校園等建設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學校)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學校)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