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的十六大四中全會決定,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上級黨組織對我們的關懷,通過聽報告,學文件,體會到這次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的執政基礎,是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重大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舉措。這次教育活動的目標要求:一是提高自身素質,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增強,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先進性進一步發揮。也就是樹立一個共產黨是一面旗幟的觀念。二是基層組織得到加強,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發揮,執政地位進一步鞏固。三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求共產黨員的工作作風得到改進,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一步提高。四是促進各項工作。通過學習使我們在工作中有新思路,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突破。

  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能變,理想信念不能動搖,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不能變。在這次教育活動中要積極的參加,學習黨章,學習文件,虛心聽取其他同志的意見及建議,對批評意見應抱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認真剖析自己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求上還存在的差距。通過學習,使自己的共產黨主義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發揮作用。

  毛澤東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同樣的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難,難的是要一輩子都保持先進性。所以,要想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必須時時刻刻強化黨員意識,提高黨員素質,服務人民群眾,促進各項工作。

  通過這次活動,強化每個黨員意識,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個原則不能變;強化黨員意識必須加強組織紀律性,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該明白,組織上入黨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的,必須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進性,才能在行動上體現先進性。每時每刻都應當以作為黨的一員而自豪,珍惜黨員稱號,履行黨員義務,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和條件約束規範自己,真正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提高黨員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廣大黨員一定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黨員素質,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我作為一名有30多年黨齡的普通黨員,在平時要具備有做好本職工作的本領;作為黨員幹部要努力增強駕馭主管部分工作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較為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發揮黨員作用。一是要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來。不管你在哪個行業、哪個崗位,不能僅僅是“過得去”,而必須是“過得硬”。二要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每一位黨員都要經常重溫入黨誓詞,想一想向黨承諾過什麼、向黨保證了什麼,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在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是否能夠高風亮節;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是否能夠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難關頭,是否能夠豁得出去。從本質上講,要真正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發揮黨員作用,必須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和工作,也是黨對每個黨員的最基本的要求。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自己的工作,並在工作中努力貫徹落實,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黨員。我們每一位黨員,都應該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