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司法局副局長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司法局副局長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司法局副局長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純潔性

  從2002年調任司法局副局長以來,自己一直協助局長開展工作。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自己通過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黨章和其它輔導材料,深刻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解決黨員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提高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黨性分析、民主評議會議以後,根據同志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特別是黨組織反饋意見后,自己又重新進行了認真的學習和分析,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以及危害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作為一名黨員,自身體會到最大的進步是克服了臨時觀點,使自己專下心來想問題、干工作、辦事情,自覺把學習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的過程,變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強黨性的過程。同時,對照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要求和不合格黨員的主要表現,以此為鏡子,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認真回顧自己的工作,廣泛聽取領導、同志和群眾意見的基礎上,對自己的黨性黨風狀況進行總結反思,現認真剖析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學習方面

  總體上堅持學習不夠自覺。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擠出時間學,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用心,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繫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還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具體表現為:

  1、理論學習方面

  一是在理論學習上存在着應付思想。主要表現在學習態度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只限於一般性地讀書,對自己要求的不高,只求寫讀書筆記的數量,不求質量,使心得體會寫的比較膚淺。

  二是理論學習太膚淺。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鑽細研不夠,滿足於學習了,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把握。

  三是理論聯繫實際工作不夠。由於學習的目的不夠明確,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把在當前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所遇到的問題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更談不上從理論上去認識、去探討,使自己在考慮和安排工作時缺乏前瞻性,不是處於推着干就是忙於眼前的任務。

  四是理論聯繫自己思想少。認為自己已是三十多歲的人了,世界觀早就定型了。表現為缺乏開拓創新精神,爭先意識不強,對自己工作標準要求的不高。

  2、專業學習方面

  一是在專業知識學習上沒有計劃,抓得不夠緊。回顧這麼多年的學習和工作,從現象上看,自己對專業知識學習還是比較重視的,但一直在學習上無計劃,不能在有限的學習時間內,學習更多的知識。

  二是在專業知識學習上沒有系統性,學習的深度不夠,尤其是對深層次的專業理論知識學習、研究不夠。

  三是只重視法律專業知識學習,忽視對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

  (二)思想方面

  一是思想解放力度不大。對當前改革中的新生事物的認識還不夠到位,工作中循規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二是民主集中制堅持不夠。表現為在領導班子討論一些重大問題時,有時不是積極主動;對一些問題不是那麼了解,沒有主動去與其他同志溝通。有時了解情況不多,在會議上隨聲附和,拿不出自己的獨立見解。

  三是宗旨觀念樹立不牢。表現為不能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司法行政職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好、謀利益的工作做的還不夠到位、全面。

  四是黨風廉政建設欠佳。表現為對自己要求的標準不高(例如,有時下基層去督促檢查工作,在盛情之下也有吃吃喝喝的事,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同時存在與己關係不大的想法。認為黨中央對反腐敗鬥爭抓的比較緊,誰往槍口上撞,誰找死。只要自己不搞,其他人願意怎樣搞就怎樣搞,與己關係不大。

  五是精神狀態表現不佳。表現為不能很好地適應形勢發展的要求。革命熱情有所降低,精神狀態不佳,安於現狀,造成工作上不夠積極主動,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

  (三)工作方面

  一是開拓創新意識不強。在思維方式上,有時習慣於憑經驗去考慮問題,去想事情。在工作時,往往只立足實際,大膽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較少。

  二是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雖然回局以來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樹立為經濟發展服務之意識不夠深刻,特權思想時有存在,與時俱進、創新意識不夠健全;雖能熟練掌握本單位的工作,但是靈活性掌握的不夠適當;工作不深入,埋頭日常工作時間較多,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時間較少,很少發現實質問題;存在好人主義,表現為工作上不願得罪人,也不願批評人。

  三是服務意識有待增強。對“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的思想體會得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人民群眾對自己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貫徹落實“熱情服務、微笑服務、主動服務、耐心服務、文明服務”的要求還不夠自覺,個別時候還做不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有時還做不到受理、諮詢一樣熱情,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幹部、群眾一樣尊重,忙時、閑時一樣耐心。如對待對國家法律法規政策不理解的群眾存有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態做循循善誘的工作,有時態度生硬,不能盡最大可能為群眾提供方便。有些工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不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就有可能損害單位和群眾的根本利益。

  四是爭強當先意識不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還不善於創新,不能夠很好地靈活掌握方針政策,去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爭強當先。

  二、產生問題的根源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自己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理論學習有所忽視。

  對理論學習之所以重視不夠,缺乏自覺性、主動性,主要還是認為自己已經多次系統地學習過馬克思主義,掌握了一些基本原理,要真正去學深學透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那是高級領導幹部和理論工作者的事。總認為自己這一級小領導主要是執行上級指示,完成任務。政治理論在上級的指示精神里就有,再加上自己日積月累掌握的那些基本觀點就可以了。現經認真反思,才深刻認識到自己對馬克思主義,特別是對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還相差甚遠,馬克思主義是不斷發展的,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只停留在書本上學習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運用這些理論能解決好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上遇到的實際問題。同時感到,自己也受了社會上對此問題的負面影響。社會上學習空氣普遍淡薄,自己的思想懶惰,政治嗅覺也跟着遲鈍了。這才是產生問題的真正原因。

  二是理想信念有所淡化。

  由於近幾年對學習抓的不緊,認為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一個很長的歷史時期,共產主義社會還很遙遠。自己存在着“船到碼頭,車到站”思想,認為自己已經是三十好幾歲數的人了,在副科這個崗位上已幹了八個年頭了,在沒有背景機遇的條件下要被提拔,可能性很小。在這種思想的誤導下,便產生了進取心不強,在工作上表現出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缺乏創優爭先的意識,使有些工作該抓的沒有去抓,該抓好的沒有抓好。在對待民主集中制這個問題上,總認為自己是一名副職,一些重大問題的決策有班子成員集體把關,自己起不到多大作用,不會出什麼大的原則問題。在對待班子的團結上,認為大家能湊到一起共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事事都叫起真來,必然要傷感情傷和氣,不如保持和為貴,你好我好,大家都會相安無事。

  三是自我要求有所放鬆。

  認為自己工作了十多年,有時產生鬆口氣、想歇歇的念頭,致使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創新意識淡化,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忽視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時憑經驗,按部就班,忽視了自我的進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緊緊跟上時代發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紀律、工作要求代替了黨的先進性要求。

  四是工作標準有所降低。

  由於思想進取意識淡化,工作標準也隨之降低。不是高標準嚴要求,而是處理問題時瞻前顧後、患得患失,得過且過,怕得罪人,不願碰硬。工作時不能堅定立場、堅持原則,因而影響工作質量。

  三、決定整改的措施

  由於以上問題的存在,最終造成在個別工作上的被動,增加了個別工作上的難度,導致了在個別工作上不能達到十分的滿意。在下一階段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自己應當有如下整改措施: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整體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注意學習方式,系統、全面地學習政治理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市場經濟、WTO知識,不斷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按照“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對照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要求和約束自己,認真整改;掌握髮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基本知識和現代科技及業務知識,注重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

  二是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面對我們黨在新時期下的改革形勢,需要用新的思維去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求。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三是增強意識,加大協作力度。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各項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任務。樹立工作的高標準,大膽負責,敢於碰硬,堅持原則,鍥而不捨。進一步加大業務工作力度,使各項業務工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要抽出五分之一的時間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多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要善於總結經驗,去帶動面上的工作。

  四是遵紀守法,做到廉潔自律。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要“拒腐蝕、永不沾”,牢記黨的宗旨,認真遵守黨的廉政建設規定,做到廉潔自律,勤政為民。要加強反腐倡廉學習,充分認識這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情。要在自身世界觀的改造上下功夫,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制各種剝削階級思想的侵蝕。要經常向黨支部彙報個人的思想,自覺地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日常要管住自己,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地方不去。

  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學習與活動,作為一名黨員應該真誠地向黨組織進行認真地彙報,常能自警、自律、自省,使自己不褪色,不斷地去打掃思想上的灰塵,改進工作中的不足,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新時期優秀公務員。應當認清自己的工作就是服務,為社會、為人民服務是自己應盡的職責。同時要不斷更新知識結構,通過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學習,更好地服務於社會,這樣才能更好地生存,服務意識是任何時候都不可缺少的。

  作為新世紀的國家公務員,由於我國正處於高速發展變革階段,社會發展日新月異,註定在這個時期里會任務繁重。一定要意識到這正是自己樹形象求發展的良好機遇,理當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去。通過這次黨性分析的教育,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黨員,兢兢業業的公務員。要時時事事處處用高標準、嚴要求對照自己,讓自己永遠站在黨員隊伍的前列。

您正在瀏覽: 司法局副局長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司法局副局長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