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隨着歲月的增長,那些難堪回首的路

隨着歲月的增長,那些難堪回首的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隨着歲月的增長,那些難堪回首的路 標籤:歲月神偷

  隨着歲月的增長,我在迷茫中已經十六了,其實也只有十四。

  在這條看不清的道路上,那些踏遍的足跡點亮了前半段的道路,也許也不到前半生。在家族中,我是身體最差的一個,上火已經成了家常便飯的病症,身體一日不如一日,有時候大上火腰病又犯了。今年我又不知怎的,經常又暫時性失明,腿關節又犯病了。

  過去的路,雖說是道路明亮了,可還是難以再回首一望,因為那兒還有一個人在狂嘯,被鎖鏈束縛着狂嘯。我知道那是誰,是我自己……從小學時開始,父母經常吵架,那時我還懵懂。心裡承受不了,便上了惡魔的當,我被它勾去,迷失了自己,積壓在心裡的黑暗一天比一天多,也是因此病魔纏身。

  “難回首……”

  轉眼間,長大的好處利誘着我前進,我就是這樣,知福不知禍。在利誘的勾引之下,我控制不住自己,徘徊在成長的隊伍中,但有誰能掉隊呢?在進一步的成長史中,我跌跌撞撞摔了不少傷,聲音也變了,人也變了,但這一切我都未意識到,我只知道未來還在等着我,只惜,我可能見不到未來了一秒鐘。我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也長不大,小學不喜歡寫作業,養成了個壞習慣,以後作業都是一拖再拖,今年,我的壞習慣已經導致我成績速度下滑了,但已經晚了,改不回來了……

  唉,我覺得咱該談談往後的事,那些過去的事就過去,歲月已經為我的記憶蒙上一層紗。

  升中考了,我以為我會以失敗的成績“光榮”地掛科,可沒想到,語文數學竟有高分,英語全校都考砸了。那兩科我從小到大都沒這麼高分的科目使我在學習的道路上看到了曙光,七年級,我浴血奮戰,英語擠到了全班前三甲,可這僅僅是一時,比起全級,我還太弱。還記得初一上冊的英語老師很嚴,那樣的教學制度使我的英語有了更好的發揮。她曾跟我說過:“你下次考試若無一百,便不用來見我了!”但那時我的成績是九十六分,比我們班一個成績最好的多五分,於是我也便聽勸了。我覺得是上天在耍我,第二冊,我就真沒看見她了……原因是她是個孕婦,第一冊放假便去醫院了,然而……我英語也真沒一百分!

  第二冊,換了個老師,英語也還是那樣吧。那時我調皮,只看到好的,卻沒意識到殺機。我不顧朋友的勸說早戀了,原本認為是快樂的,可是這快樂非常的短暫,暑假便分手了。我不明白為什麼!到了初二,又複合,可沒多久又分了,這次卻給我造成很大的打擊。我那笑嘻嘻的臉,馬上頹廢成哭喪臉。現在,那個人已經成了我生命中最大的痛,當朋友在面前提起她,我便會深深的受傷。

  小時候沒打過架,可長大后,又多希望轟轟烈烈地干一次,至少,我的青春可以沒有缺憾,可這青春,卻被這暗黑色掩蓋了。

您正在瀏覽: 隨着歲月的增長,那些難堪回首的路
網友評論
隨着歲月的增長,那些難堪回首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