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供電所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

供電所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供電所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分析評議 先進事迹

  一名共產黨員,特別是一名基層的共產黨員,平時與廣大群眾在同樣的環境里工作和生活,其先進性能不能體現出來?怎樣才能體現出來?這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

  黨員作為社會的一分子,同人民群眾一樣,都在不同的崗位上工作,都需要面對和處理諸多的困難和矛盾。但不同的人由於其思想境界不一樣,工作態度和作風不一樣,認識和處理問題的方法不一樣,工作成效就會不一樣,而人民群眾往往就是從這些“不一樣”中認識和評價黨員的。始終堅持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在生產、工作、學習、生活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群眾自然而然就能看得出來。可以說,讓群眾平時看得出來,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一個具體而實在的標準。做到這一點,關鍵在於努力學習,紮實工作,嚴於律己,樂於奉獻,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體現出黨員應有的特質和品格。

  在人生追求上,要有“志氣”。人貴有志,志當存高遠。共產黨員應該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追求人生的崇高境界。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條件下,社會上有些人受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的侵襲和腐蝕,尊奉什麼“前途前途,有錢就圖;理想理想,有錢就想”的人生信條,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理想追求放在攫取金錢上,玩物喪志,格調低下。少數黨員幹部抵制不住誘惑,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出現扭曲,理想信念發生動搖,人生追求陷入“俗氣”,有的甚至違法違紀,腐敗墮落。始終保持先進性,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校正人生方向和追求,真正做一個為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終身奮鬥的人。

  在為民謀利上,要有“勇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每個黨員幹部都應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工作,為群眾辦實事、謀實利。凡是有利於人民群眾的事,都應認真去做、大膽去做。現實生活中,有的黨員幹部宗旨觀念淡薄,把為群眾排憂解難喊在嘴上、寫在紙上,而不是落實在行動上;有的搞花架子、造假政績;有的在為群眾辦實事的過程中,缺乏勇氣,怕困難、怕矛盾,畏縮不前,無所作為;等等。這些都是與黨員的先進性要求不相符合的。“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在我們心裡的分量有多重,我們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黨員要讓群眾平時看得出來,就必須敢於知難而進,想群眾之所想,辦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難,通過自己的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在社會生活中,要有“正氣”。黨員不是孤立的個人,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黨員不僅要在工作和學習中當模範,而且要在精神文明建設和日常社會生活中作表率。社會生活是複雜的,有積極健康的主流,也有消極落後的支流。當前,我國社會正處於劇烈變化之中,一些消極腐敗現象也處在易發、多發時期,給社會的穩定和諧帶來了負面影響。對此,黨員決不能隨波逐流,既要堅持做到一身正氣,以自己的良好形象影響和帶動群眾,自覺維護安定團結的局面;又要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同那些危害人民群眾利益的現象鞫氛??佣?萌褐誑吹焦膊?橙順投裱鍔頻鈉?諍推返隆 SPAN lang=EN-US>

  在個人得失上,要有“大氣”。黨員是來自群眾的先進分子。作為普通公民,他們的權利和利益應當得到尊重和保障;作為黨員,又要求他們在對待地位和利益的問題上境界更高一些。所謂境界更高一些,就是不僅不能見利忘義,而且在個人利益同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發生矛盾時,應當做到前者服從後者;就是在看待個人得失上,應該“大氣”一點,而不是斤斤計較、與民爭利。這樣,不但黨員自己能夠不斷提升人格力量,人民群眾也能從他們身上看得出和感受到黨員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供電所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
網友評論
供電所黨員先進性教育黨性分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