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寄一份祝福,念一段相思

寄一份祝福,念一段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秋風瑟瑟,空氣中載滿半籮筐的寒意。在遠處,有個女孩急匆匆的行駛在路上,穿的也比較單薄,好似在趕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手裡拿着一本書,一本32開紙大的書,淡棕色的封面上寫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書的上面,大拇指還捏着一隻黑色的中性筆。她是要去郵局寄一本書,一本專門從網上購買的書籍。

  當走到一個天橋下時,她四下張望,好似找人,但其實不是。她在察看,看周圍是否有郵局。因為在這工作時間還不長,所以對周圍的商業網點不是很熟悉。在察看無果的情況下,她走上了天橋,想在高處眺望,這樣會看的更清楚。女孩小跑着來到了天橋上面。這時,正好有兩個穿着制服裝的女人走了過來。她想,看這兩個人的樣子,應該是這邊工作時間比較長的上班族,興許問她們還能知道一點。

  女孩禮貌性的走了上去,然後問了這附近哪有郵局。果不出所料,那其中一位女人知道這附近就有一個郵局。女孩謝過之後,便又急匆匆的朝目的地走去。

  女孩又走了大概一站多的路,終於看見了附近最近的那家郵局。她迅速的走進了郵局,正好趕上郵局下班,讓她下午上班過來。最後在她的再三央求下,工作人員才極不情願的讓她填寫了快件。她付了錢,腳步輕鬆的走出了郵局。在這個秋意侵襲的季節,女孩的心是晴朗和暖和的。

  晚上,女孩看着一個頭像發獃。那是她的男朋友。不,是分手了的男朋友。她表面上看似是個溫順的女孩,但骨子裡是個狂野和熱情的女孩。自從她和男朋友分手后,她沒睡好過一個覺,沒吃香過一頓飯,沒開心的露出過一個笑臉。就在寄郵件之前,她又見過他,那個她朝思暮想的人。可是,他們不歡而散,他將她兩次仍在了漆黑的夜裡,她將自己喝醉,醉的不省人事。

  這次,是徹底的分手了,可是女孩放不下。她是那麼的喜歡那個男孩,喜歡到了骨子裡,喜歡到了自己的血液里。分手后的兩個月以來,她每天靠着看他的說說度過每一個難熬的日子。她想,隨着時間的推移,會淡忘掉他,可是,越是想忘記,越是記憶深刻。深刻到一看到他的頭像就想哭,想一直哭。思念,就好似潮水一般涌動着她的心田,又好似潮汐,漲幅不定,沒有上限,也沒有下限。

  第二天晚上,女還還是像往常一樣,進了“圍脖”,打開她收聽的最特別的人,她眼前突然一亮。是他為她寫的心情,他說:我剛剛收到一個快件,是一本書,《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我看來,這本書的名字應該是《你若晴天,我便安好》,謝謝我的這位朋友,衷心感謝!

  女孩一遍遍的看着,淚水像是七月連綿不斷的雨水一直打落在鍵盤上,濕了她的臉頰,冰凍了她的心。

  是的,我是晴天,你便安好!可是,你何嘗知道,一個女孩失去心愛的人時,能幸福,能快樂嗎?你那天告訴女孩,忘記一個人不是一兩天的事,有時甚至兩三年都很難忘,因為你正在經歷這種煎熬,也快從你的那份感情里走了出來。而女孩,是第一次這麼死心塌地的喜歡一個男孩,是一發不可收拾。你說,讓女孩找個更好的男孩子嫁了,你配不上她。可是,從始至終,女孩從沒說過一句放棄你的話。她甚至說,我等你三年,你未娶,我未嫁,你還會回來找我嗎?你告訴他,一個女孩有幾個三年,好好找個好男人嫁了吧!

  女孩的心涼透了,她的眼裡已經容不下任何一個男人,除了他。

  她寧願那個男孩什麼都不說,也不願他說自己是朋友。沒有經歷過不知道,沒有遇到過體會不到。事情和心情總是一脈相承,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就會有什麼樣的心情。而女孩,此時,是難以言表的傷心欲絕和無法釋懷的感情。

  眼淚還在繼續它的瘋狂演繹,女孩輕輕的敲着鍵盤,摘錄下了那本書里這樣一句話:

  也許每個人的初衷都只有一份簡約的追求,或期待一場溫潤的春雨,或盼望一株茉莉花開,或等候一個遠行的歸人。我們在屬於自己的那座城裡築夢,不求聞達於世,但終究還是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僅僅只為了被某個人偶然地記起。

  愛情很美麗,但頻頻的回頭和眷念只會帶來更多的傷害。既然愛過,那就坦然面對。

  寄去了一份祝福,收穫了一份簡約;念上了一段相思,結束了一份糾結。

您正在瀏覽: 寄一份祝福,念一段相思
網友評論
寄一份祝福,念一段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