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一)

  防微杜漸 警鐘長鳴

  7月正直"7.5"暴恐事件發生后的第六年,回想起2009年7月5日的晚上,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了嚴重的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打砸搶燒者濫殺無辜,見店見車就砸就燒,共造成197人死亡,1700人受傷,受損房屋719戶,燒毀汽車1325輛,給當地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使當地的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

  09年以來,新疆涉暴涉恐案件明顯增加,並為了擴大影響,攻擊目標轉向內地,"3.01" 昆明火車站暴恐襲擊事件、"10.28" 天安門暴恐襲擊事件、"5.6"廣州火車站暴力襲擊事件等等。一場場血腥的事件,讓人感到的不僅僅是恐慌,驚愕,更多的是憤怒和哀傷。這些血的教訓,無時無刻不提醒我們如今反恐形勢的嚴峻性。所以,作為國門安檢員的我們,必須做到:

  一要時刻繃緊反恐、防恐這根弦,提高全員的安全責任意識,時刻保持安全警惕性,杜絕僥倖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做到"時時、事事、處處、"注意安全;二要嚴格落實崗位操作標準,全員做到依標檢查,依規操作;三要遇到突發的應急事件,做好應急處理工作,全員應充分運用PPS技術,遇到異常人員或者異常事件應及時上報值班領導;四要熟練掌握各類應急預案的操作流程,並能夠根據實際情況保持靈活頭腦運用預案、發揮預案的實質作用,用最有效的應對措施解決實際問題;五我們還用從自身做起,吸取警示案例帶給我們的教訓和經驗,不斷強化自身綜合素質,從細微之處做起,積極主動的發現身邊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時時刻刻保持"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的安全思想意識,將潛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時、有效的規避掉,確保空防安全的持續穩定。

  總體來說,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為了避免血淋淋的事件發生,我們必須切記安全工作重在預防,常懷"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之心,必將確保一方安全。

  (綜合安檢部特檢科:王璐)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二)

  咬定安全不放鬆

  7月是一個流光溢彩的季節,可是也是一個"高危"的時期。六年前的"7·5暴恐事件"仍然歷歷在目,邊境和國內的暴恐分子仍然是蠢蠢欲動,反恐形勢日趨嚴重。作為一名國門安全的捍衛者,一直把反暴恐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工作,時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惕性。

  面對這麼嚴峻的反恐形勢,結合公司安全教育日活動要求,以班組為單位組織學習了"反恐形勢和近期要求",尤其針對《伊斯蘭宗教極端及暴恐嫌疑分子自然特徵、體貌特徵、社會特徵、行為特徵和通聯使用暗語特徵主要表現特點》進行了再次學習。

  2009年以來各地暴恐事件層出不窮,暴恐分子無孔不入,各地打擊暴恐勢力的力量從未減弱。而我們作為空防安全的守衛者,雖然不是直接面對面打擊暴恐分子,但是我們也要有高度的警惕性,我們要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常識,更好的保護自己,工作中能夠更準確的識別可能會造成傷害的一切不安全因素。

  通過學習,我了解了國內反恐形勢的嚴峻性,反恐的安全教育勢在必行,每個人都應該有一些反恐的基本常識,正確的使用防衛器材,更好的保護自己;加強PPS在日常工作的應用,對"危險""緊急"事件能夠提前做出預判,將可能會出現的"危險"降到最低;通過學習我明白了依規依標操作是一切安全工作的保證·····

  總而言之,這次的安全教育日的學習,我覺得很及時也很實用。它給在安逸中生活、工作的我們敲響了一記警鐘,如當頭棒喝,讓我在看似安全的環境中又繃緊了安全這根弦,沒有絕對的安全,只要我們時刻謹記"安全工作沒有終點"居安思危,才能更好的應對嚴峻的反恐形勢。

  (綜合安檢部貨郵檢查科:張仔業)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日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