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兩年的大學生活就快結束了,接下來等待我們的就是緊張的就業問題了。作為應屆生的我們,無疑是還沒有準備好走向社會,走向工作崗位。隨着國家經濟的不斷發展,就業的問題也越來越嚴峻。說真的,在沒上這個課之前,對於我自己的就業方向完全是模糊不清的,更別說在就業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了。學了這個課後讓我對當今的擇業及就業有了一定的了解。接下來就主要談談課後的一些心得體會及今後應當注意的事情。

  關於自己的技能方面:首先,趁在校期間多加見習自己所學專業的技能。如,我學的是學前教育。那就應當多加練習自己的兒童畫、簡筆畫、手工、舞蹈、鋼琴等等。雖然做不到每一項技能都那麼好,但要做到每一項都能完整的做出來。其次,在自己所學的技能里找一個自己相對其他較好的技能,多在那個技能上花時間,慢慢的讓它成為你所有技能中的亮點。然後再將其放大、放大、再放大,那它就會成為你自己的亮點。

  關於自薦信或簡歷的製作:自薦信要揚長避短,重點突出,簡明扼要,語句條理要清晰。簡歷的篇幅要合適,不能太長或太短,要認真仔細的填寫,最重要的是要有誠實的態度去製作簡歷。

  關於擇業、就業及面試方面:擇方面,第一,應當按照自己的愛好或者擅長哪一方面來選擇就業方向。第二,要按照自己的專業、技能、用人單位的要求來確定就業的方向。在投簡歷時,應當上網查詢是否有這家公司,公司為私有還是公有,了解這家公司的基本情況。以免上當受騙。

  就業方面:如果自己和用人單位都較為滿意,那麼應當及時簽訂協議。當然在簽訂協議之前,我們應當認真,仔細的看清楚協議上的每一條規定。在就業的時候往往會出現一些性別歧視,年齡歧視,經驗歧視等等,記得上課的時候,老師講了一個非常搞笑的歧視:星座歧視。說的是一家公司招聘,只招聘雙魚座的,不要別的星座的。那麼,以上的這些都是違反了法規的。在我們自己就業的時候就應當注意這些。

  面試方面 :在面試時應當多加註意我們的禮儀,言行舉止得當,不僅會給我們加分,還會給面試官留下較為深刻的印象。在闡述的時候,應當知道哪些方面比較詳細的講,哪些方面要略講。面對面試官時要做到臉不紅,不緊張。講話時要大方得體,吐字清楚,給人一種自信不自負,又謙虛的感覺。面試中更為重要的是自己的穿着打扮,不能濃妝艷抹,可以畫個淡妝。不穿過於暴露的衣服。在面試官允許自己坐下的情況下~坐姿要優美。

  關於職業道德的遵守:進了那一行就應遵守這一行的職業道德。比如我們:在幼兒園裡不能體罰幼兒,不能說侮辱、傷幼兒自尊的話,在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不能遷就給幼兒,對幼兒要有足夠的愛心、耐心、責任心,在園期間要注意幼兒的安全等等。

  最後,對於我們剛出社會工作的大學生,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在工作崗位上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或建議,不斷學習新事物,不斷的完善和提高自己。要多聽、多做、多看、少說話、盡量多積累工作經驗。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自我要求過高或者物質要求過高。那樣會得不償失。能力是在我們工作中慢慢積累出來的,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相信自己,一步一步的走,腳踏實地的走,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