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一)

  近期安陽街道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動員部署會及學習教育會、瑞安市開展統一組織的村書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和黨校"兩學一做"培訓學習,使我多角度、全方位學習了黨規黨章和系列講話,領會了"兩學一做"的精神內涵。作為一名農村基層幹部,深入領會到唯有"動起來"的"兩學一做"才具有靈魂,將"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把握到本職工作當中。

  一、思想上"動起來",做精神富有的思考者。通過逐條逐句通讀《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央八項規定等規章制度,以及手抄《中國共產黨章程》活動,我更加深入的領會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領會黨員條件、義務、權利和行為規範,進一步明確做合格黨員的標準和條件,提高思想覺悟,嚴格遵守黨紀,依規辦事。同時,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我深刻明白農村黨員是全黨的"細胞",要全面提升農村基層組織的戰鬥力,必須要抓好"兩學一做",激發"細胞"活力,引導廣大農村黨員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

  二、工作上"動起來",做村民服務的耕田人。"兩學一做"需要實踐,農村工作恰好是一個展現完美契合點的平台,有效鍛造"四有四講"合格黨員。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不僅僅做好本職工作,完成上級布置的任務,還帶動黨員"動"起來,在整個黨員隊伍里擰緊一股合力的準繩,推動事關群眾利益的大項事業穩健發展。今年,在瑞安創建文明城市時,我們帶領村兩委、村黨員志願者開啟"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全面深入整治我村的轄區內的環境衛生,打造瑞安文明衛生形象。在創建平安城市時,我們一家家的查出租房、合用場所,並且做好綜治、維穩等工作,營造創建平安城市的良好氛圍。在G20來臨之際,我們帶領全體黨員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抓好做好五水共治、四邊三化、平安建設等中心工作,樹標尺、做表率,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生活上"動起來",做強村惠民的推動者。我明白"兩學一做"不是一次性的學習教育活動。我會積極對待生活,善於總結每日在工作中所學到的知識,將知識轉化為前進的力量。並且號召全體黨員在生活上"動起來",認真學習、多讀書,全面發展,把紅色細胞工程作為加強黨員黨性鍛煉的有效平台。組織本村幹部群眾開展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如開放農家書屋、黨員遠程教育活動室,為群眾提供學習知識的平台,並為群眾提供文化娛樂和健身活動器材等。

  以"兩學一做"作為黨員幹部的行動綱領,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動起來",做到學與做的有機結合,提升黨性修養,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全面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為瑞安的趕超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爭做合格的黨員。(安陽街道十八家村黨支部書記 李忠榮)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二)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出重要指示強調,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黨員發揮應有作用,黨的根基才能牢固,黨才能有戰鬥力。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結合個人工作實際,個人在"兩學一做"學習活動體會如下:

  一、要強化學習,梳理辦學理念,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

  作為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主要決策者,我清醒地認識到:校長必須成為黨的教育方針和教育政策的模範執行者,無論是個人修養,還是師德表現,都必須成為全體師生的標兵和楷模,校長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對師生產生重要的導向作用。為此,我們以"兩學一做"為導向,以業務知識和管理技能學習為重點,以教育理論和教改教研為突破,多方學習,提升素養。我們積极參加上級有關部門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參加遠程教育培訓,參加校長課程領導力培訓,參加課程改革專題培訓,參加綜合學科評價培訓,自覺閱讀管理著作,系統學習學校管理理論,豐富管理經驗,提升我們的管理理念和能力。

  二、要強化責任、敢於直面擔當,不斷提升崗位履職能力。

  在學校管理中,我按照"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原則給每位領導進行了科學分工,按照"校長負責,分層管理,做主有權,當家有責"的管理思路進行有效管理。作為校長,我就重大校務活動所做出的每一項決策,既是領導班子集體智慧的結晶,也是全體教師意志的表現,學校領導班子始終秉承"團結、落實、責任、自律"的理念,積極履行職責,以身作則,勤奮工作,始終要做到三個堅持:一是堅持以學校大局為重。做到個人服從集體,不計個人得失,全心投入工作。扎紮實實做好第一線的各項管理工作。二是要堅持深入群眾。堅持勤下教室、勤下操場、勤下食堂、勤下教師辦公室;與師生勤溝通,做到想師生所想,急師生所急。三是要堅持教師本色。主動承擔上課任務,深入教學第一線,帶頭巡課,堅持聽隨堂課,參加教研組教研活動。

  三、要強化管理,堅持大局為重,不斷提升學校辦學實效。

  (一)要建章立制,優化管理,完善內部管理體系。通過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制度落實、完善管理體系,進一步優化學校管理。做到以制度求規範、以規範促管理;在領導層內部要進一步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實施目標考核,成功構建,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運作的規範管理格局。

  (二)要着力效能,創新舉措,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通過各種例行會議和有關制度,落實班級考評,提高班主任隊伍管理能力。通過藝術節、體育節、各種主題活動,堅持活動育人。在抓實德育常規工作的同時,主要以"活動育人"的方式,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愛心教育、心理教育、感恩教育、禁毒教育及安全法制、綠色環保、行為習慣養成等各類教育,提高德育工作主動性,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緊扣目標,提升品位,打造美麗和諧的錦湖二中。

  1、以德為首,努力凈化師生思想,打造文明校園。與公安、交警、街道等部門配合,加強學校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將社會對學生的不良影響減少到最小;自查清理校內安全隱患,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抵制有償家教;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夯實日常行為管理,培養學生文明習慣。一年來全校師生無違法違紀行為。

  2、以美育人,致力美化學校環境,打造綠色校園。完成校園整體規劃;通過浙江省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評估驗收,完成學校食堂整體改造,學校山體美化工程已完成施工圖設計和造價方案,將於近期進行招投標,假期進場施工;塑膠跑道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圖會審工作,目前正在造價,假期也將進場施工;學校新教學樓建設目前正在施工圖設計工作,工作進展順利,預計11月份將進場施工。此外,校園環境潔凈衛生,為師生提供優美寧靜的學習空間。

  3、以情動人,純化學校風氣,打造平安校園。以明察喑訪為契機,以制度為保障,以人性化管理為輔助,寬嚴相濟,以情感人,積極打造和諧、純潔、健康的校風、師風、學風。同時健全安全防範體系,完善安全責任制度,落實教育舉措,加強督查考核,全校師生安全意識、遵章守紀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

  四、要奉公守法,強化自律,不斷提升廉潔治校的境界。

  黨支部要重視學校黨風廉政建設,堅持開展"學習黨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活動,在學校深入開展國法國紀教育,進一步提高了領導班子和全體黨員廉潔自律的自覺性。認真執行校務公開制度,向教職工公開學校重大決策和事關師生利益的有關內容,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覺接受學校師生、家長和上級領導的監督。堅決實施陽光政策。嚴格執行陽光招生政策,嚴格財務收支管理,規範物品採購,按規定合理開支經費,主動接受群眾監督。

  五、要耳聽八方,強化反思,不斷提升領導發展的能力。

  通過自省反思,我們清醒地知道作為領導幹部,還有很多不足。例如,面對城鎮化加速推進,施教區調整后,生源急劇減少,教學質量走下坡路等問題,學校辦學定位和辦學理念有待梳理,對學校發展缺少更深層次、更高品位的規劃;管理工作的精細度和藝術性還不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克服自身的缺點和不足,抓住瑞安市行政區域調整和我校重新成為潘岱中心學校為契機,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負責的工作態度,更加科學的工作方法,堅持在學習中實踐,在反思中提高,在校長這個依託眾人智慧、發揮個人才智的寬闊平台上,更好地工作,為提升錦湖二中的辦學水平而不懈努力。(瑞安市錦湖第二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 柳學早)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黨支部書記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