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庄嘉玲

  看待政治需要理性,可是,這次就不理性了吧,說說自己單純的感性。

  無論是聽胡總書記的報告,又或者是後來看的報告文字,驕傲和自豪總會油然而生。在總結中,就有說道“2011年我國的國民生產總值是四十七點三萬億;目前,我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的第二位以及進出口總額躍居世界第二位”種種信息。事實上,若不論平均后是怎樣,不論現在社會存在多少的問題、弊端,這樣的成績已是相當不錯的。總有人說,現在的社會還不如80、90年代的,在我看來,這是相當可笑的。畢竟,社會整體是進步發展的,絕不能以偏概全而否定了所有的進步。回顧十年來我們抗震救災的經歷,我們申奧並成功舉辦的過程, 我們在航天等方面攻堅克難所取得的佳績,無不讓我感動、自豪。或許,因為經歷,所以深刻;因為深愛,所以驕傲。

  我相信,在黨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將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十八大給讓我感覺到的是我們的黨正踐行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的宗旨。針對“三民”問題,我們正努力建設 “形成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工農互惠,城鄉一體新型工農、城鄉關係”;針對人民的主體地位,提出了“健全社會主義民主協商制度”,這是對集民智,聚民心,國家大事人人參與的又一保障;而且,首次提出了“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翻一番,我相信這不是空話,這也絕不能是空話;還有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都體現着在經濟、政治、文化等各方面踐行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上種種也符合十八大提出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這五位一體。無論是讚美,還是適度的表揚,都是出於對國家的熱愛,對黨的希冀。而我,憑着這份熱愛與希冀,相信我們能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最後一點可以說是期待。 “堅定不移地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這是十八大黨對加強自身建設的宣言書,也是對廣大人民的承諾。“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作為官員必須有基本的道德操守,知恥支撐着廉潔,光明正大方能行得正坐得直。面對這龐大的官僚體系,以及不斷爆出的官員貪污醜聞,反腐必須落到實處,而黨和國家打算怎麼做,我們拭目以待。

  十八大留給我的思考很多,只是我從感性這一方面着手,共享尊嚴與榮耀。

您正在瀏覽: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報社編輯十八大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